理财

余额宝保本吗

  • 2017-07-24 11:13

余额宝保本吗?这是很多刚接触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最想了解的,余额宝到底会不会赔钱? 万一不能保本那可怎么办?想要知道余额宝会不会亏本,首先需要了解余额宝是怎么产生收益的。虽然余额宝也是理财投资,投资必然会有一定的风险,而余额宝本质上就是货币基金,理论上存在亏损的可能,但是余额宝亏本在实际中几乎是不可能发生的。

余额宝保本吗?

余额宝的本质就是货币基金,余额宝的背后其实就是天弘基金公司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取得的收益,实际上是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所产生的收益。所以余额宝会不会亏,主要就是要看增利宝基金会不会发生亏损了,如果增利宝基金亏了,那么余额宝就亏了。不过所幸,从以往的数据来看,几乎没有发生过货币基金亏损的情况,所以增利宝基金当然就不会亏了,余额宝自然不会赔钱亏本了。

货币基金为什么从来没有亏过呢?

其实货币基金是所有基金里面风险比较低的一种,一般货币基金都是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一种金融工具,这些金融工具都是风险极低的,所以货币基金的风险就会低了。一般在国内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普遍都是在4%左右的,余额宝的年化收益也一般是徘徊在4%-5%之间,基本上是趋于稳定,变动不是太大,不过对于活期存款的年收益只有0.35%来说,余额宝的收益就是很高了,所以对于相对保守的投资人来说余额宝可以说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理财产品。

余额宝的优点可以随时取,随时用,还可以和支付宝互相转存,非常方便,收益也还不错,完全可以当银行活期来投资。当然对于开放性的投资理财人来说,余额宝就可能不太合适了。

货币基金虽然在合约上并不保障本金,理论上亏损也有可能会出现,但是在实际中货币基金发生亏损的情况也是很少出现的,货币基金一般都被看作现金等价物。所以,和货币基金对接的余额宝也是不会出现亏本的现象。

余额宝保本吗?看完上面对于余额宝的相关分析后,大家对于余额宝理财是不有了更好的理解。由此可见,余额宝虽然在理论上存在亏本的可能,但在实际中几乎是不会发生的,所以各位新手投资者大可放心的把钱放在余额宝里面,不用担心亏本的情况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