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比银行利息高多少

  • 2017-07-25 11:26

余额宝比银行利息高多少?很多投资者把钱放到余额宝最主要的原因是余额宝有着比较高的收益,然而却忽略了一个事实,因为余额宝是货币基金,基金计息晚两天,因此有两天是不计息的。其实这种情况其他银行理财产品也存在,银行发售的每款理财产品都有5至7天的募集期,在这期间投资者存入账户的钱也是不计息的,但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较长,至少也在35天以上,因此平摊下来,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不计息期相对较少。

余额宝比银行利息高多少?
 银行理财产品购买的期限越长,平摊下来的免息期就越少。例如一款投资期限35天的银行理财产品和180天的募集期同样是5天,年化收益率也一样,那么平摊下来,180天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就要比35天的高一些。因此,余额宝的“7日年化收益”每期是按9天来平摊的,实际收益低于宣传收益也就不奇怪了。所以,当余额宝收益出现下滑时,一些资金充足、习惯中长线投资的投资者就会转向投资期限较长、平均免息期较短的银行理财产品。

余额宝的优势在于可以不用转换现金就能在天猫、淘宝上购物,而且不设门槛,不管有多少钱都可以有一定的收益,这对于习惯网购的年轻人来说,在方便购物的同时还能有一点收益,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对于一些并不热衷网购的中老年投资者,还是不习惯专门为了投资把钱放入余额宝中,因为余额宝之所以有收益,是直接购买了货币基金,而通过银行卡同样可以很方便地购买货币基金。

余额宝比银行利息高吗?据了解,如果是相同的资金的话余额宝的利息要比银行高出一少半。

余额宝是每天计算一次收益,也就是相当于利滚利,你每天都会看到自己的收益,全部的资金越多,自己的收益就会越多,而且余额宝的风险比较小,如果你着急用钱的话也可以从银行卡里转出,但是如果你存入银行的话,而且存的是死期的话,取出来之前的利息可就都没了,余额宝可就不同了,余额宝是每天都会有收益存入。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比银行利息高多少的相关介绍,选择哪一类理财产品,还得根据个人的理财目标,总体来说建议还是用余额宝,方便快捷,收益高。随着你余额宝里资金的增加或者减少,收益也会有不同的增长或者减少,也就是说,存入的资金越多,收益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