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好不好

  • 2017-07-25 14:31

余额宝是支付宝里面用户可以获得一定收益的一款产品,现在使用的用户也是非常多,对于很多新手来说最想了解余额宝的问题,莫过于余额宝好不好?余额宝安全吗?余额宝优缺点。余额宝一款理财产品,算一种投资,不过余额宝到底怎么样呢?真的只要把钱放进去就完事了?余额宝到底安不安全呢?具体的答案大家可以参考一下下面的介绍。

余额宝好不好——余额宝风险性

1.余额宝的收益是来自货币基金(理财产品),收益并不是固定的,是基金投资就会有风险,银行的理财产品不是出现过问题么。

2.按照央行对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管理规定,支付宝余额可以购买协议存款,能否购买基金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余额宝借助天弘基金实现基金销售功能的做法,是在打擦边球。从监管层面上说,余额宝是并不合法的。一旦监管部门发难,余额宝有可能会被叫停。

3.余额宝是通过支付宝进行银行卡与货币基金的中转,即资金从个人银行卡到支付宝,再从支付宝到余额宝,余额宝投资货币基金;传统的货币基金是个人银行卡到货币基金。也就是说余额宝在资金流转方面由于支付宝的存在,破坏了资金从个人银行卡到货币基金托管行的银行体系闭循环,一旦个人支付宝环节出现了一些漏洞,客户资金将出现风险。

4.余额宝并没有提醒用户货币基金的投资风险,一旦余额宝用户因为收益发生争执,法律纠纷很难避免,由此引发的影响是很难估计。

余额宝好不好——余额宝优点

1、淘宝买东西比较方便,不用再通过银行卡转账支付,而且享受很多的商品优惠等等。

2、收益是比存在银行里的活期存款高很多,可操作性还是不错的,如果你的钱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存几千进去方便购物。

以上是对于余额宝好不好的俩个方面的介绍,最后说一下,余额宝是将钱买成了货币基金,实质上就是一种基金,换句话来说就是你把钱投在天弘基金名下,由其代为打理的,盈利部分给予你相应的分成,所以投资是有风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