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靠谱吗_余额宝有风险吗

  • 2017-07-26 13:44

相信很多人都对余额宝的安全问题比较担心,如今使用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余额宝靠谱吗也就成了人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余额宝是在支付宝的基础上推出的的一款理财产品,余额宝里的资金也可以同支付宝余额一样直接用来转账和消费,但是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那么余额宝靠谱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靠谱吗?首先我们需要对余额宝的获益原理进行全面的了解。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可以说是对金融行业的一种创新。其运作原理,相当于用户一旦把钱从支付宝账户转到“余额宝”,支付宝公司就自动帮你把余额宝里边的钱买成天弘货币基金。

这样一来你在“余额宝”里的钱就可以得到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支付宝还允许你直接用“余额宝”里的钱进行消费。这里的收益是来自基金的收益,并非支付宝支付。

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靠谱吗?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8% 。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

另外,号称年收益能够达到4%的货币基金其实是指最大收益率为4%,实际收益往往低于这个值,也就是说如果达到2%的话也很正常。余额宝靠谱吗?余额宝的收益实际上是来自购买货币基金,而作为基金,在高收益的同时也会伴随着高风险,如果余额宝购买的货币基金经营不佳。

那么用户的资金就会遭受到损失,在这点上,余额宝没有明确的和用户说明,这样很容易让用户觉得把钱存进余额宝稳赚不赔,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这样的做法会引发问题甚至上升到法律纠纷。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靠谱吗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余额宝虽然风险极低,但仍然有发生的可能,所以我们最好把钱存到银行,如果理财的话,余额宝比较适合小额理财。推荐大家选择中信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比较高,还有保障,但是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对理财产品有所了解,这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毕竟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