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可靠吗_余额宝有没有风险

  • 2017-07-26 13:45

现在我们对于余额宝都不陌生,尤其是一些喜欢网上购物的人,更是习惯把钱存进余额宝,既方便购物,又可以获得收益,但是余额宝可靠吗?相信这是许多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余额宝的安全问题,应该分为两种,一种是账号防盗问题,另一种是投资风险问题。那么余额宝可靠吗?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

余额宝可靠吗:防盗安全

首先,得承认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不能保证100%的安全。而且任何公司都不敢承诺他们的产品绝对安全,因为技术在不断的更近也有可能有漏洞。更何况人有时候出门走路多会被搞建筑砸到,所以没有绝对的安全,只有相对的安全和保证。

但是我们自己先要做好自己的安全保障建设,先把各个设施做好,就像我们人买各种保险一样,先给自己上一层保险,这样安全性能就加强了。

如果别人要盗取你财产的话,还需要:

1.你的帐号密码,

2.你的支付宝钱包的手势解锁,

3.需要你的支付短信验证,

4.如果你设定了交易密码,那么还需要你的交易密码。

如果说,是个强人偷走了你的手机并且有足够的能力来解决以上这些问题……那么你也可以在他破解之前把你的密码改掉嘛!毕竟这么多重保险下,再强的人破解也是需要时间的。而这段时间里,我相信你足够指点支付宝客服封停帐号操作,同时去手机卡挂失重新申请同号新卡了。

余额宝可靠吗:投资安全

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型投资基金,这么说吧,你看看华夏基金多少年了?这也正是此类基金的稳健之处,基本上可以说是保本保底的。

货币型基金是一种开放式基金,按照开放式基金所投资的金融产品类别,人们将开放式基金分为四种基本类型:即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前两类属于资本市场,后一类为货币市场。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票据、回购等安全性极高的短期金融品种,又被称为"准储蓄产品",其主要特征是"本金无忧、活期便利、定期收益、每日记收益、按月分红利".因此,说余额宝垮掉,个人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基金的种类有很多,激进型的基金,风险更高,宣传收益都敢说10%,相比它们而言,余额宝背后的天弘基金实质是稳健型基金。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于余额宝可靠吗这个问题已经有了一个答案。把钱存进余额宝本金是没有保障的,对于这一点,我们一定要清楚,毕竟余额宝相当于货币基金,虽然其风险极低,但是一旦市场发生变化,余额宝收益就会收到影响,甚至有可能波及到我们的本金安全,所以最安全的存钱方法依然是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