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利息是多少_余额宝利息怎么算

  • 2017-07-26 15:38

使用支付宝的人越来越多,许多人在使用的同时也会把一部分钱放进余额宝,但是余额宝的形势却大不如前。那么面对余额宝利息是多少,还是有许多人不了解的,再了解一定情况之后,还有人想知道利息怎么算,通过算的结果,可以看出这对我们是否有益,再做选择。下面关于余额宝的利息情况进行一个介绍,希望可以帮助你了解更多。

余额宝是货币基金理财,所以因为市场的原因,个人投资余额宝的收益是变动的。而个人关于余额宝的利息,具体还得看当时的年化收益和个人投资的资金是多少。我们先来了解一个余额宝的年化收益。余额宝刚推出来的时候,收益比较高,年化收益一度达到了7%,不过目前余额宝的收益已经没有最初那样高了。现在余额宝的收益基本上是在3.1%左右。且说一下余额宝的利息。在年化收益一样的情况下,个人投资的额度越高,得到了利息也就越高。而且余额宝是每天计息,大家可以在电脑上或者手机看到前一天的利息收入。所以对于余额宝的利息,大家是可以在网上直接查看的。毕竟个人投资的额度不同,所得的利息也不同。

一、余额宝收益怎么算

余额宝里面的资金其实购买的是天弘基金的货币型基金。因此他的利息是随着市场行情波动的。具体每天利息的计算方法如下:

当日收益=(余额宝已确认份额的资金/10000 )X 每万份收益。如果你有9000元,那么一天每万份收益为1.25元,代入计算公式,您当日的收益为:1.13元。

二、余额宝利息是多少

银行定期年化利率一般现在3.3%,一年一万利息为330,所以7.5万就7.5*330=2475。余额宝年化收益率5%左右,所以一年利息为3750,当然现在没有这么高,且每天结算收益,具体公式为10000*5%/360*1=1.39,7.5万每天利息为10.4元。

平均年化收益率在6%~7%间,不算是最高的。但是,里面的钱是活的,你可以随时转入转出,没转出的部分收益不受影响,同时也不会影响到你的计划外支出。对于个人资产不是很多,计划外消费比较多的人群尤其适合。

通过上面的介绍,对于余额宝不了解的人们来说,以上的利息介绍可以作为一个参考,余额宝利息是多少?利息怎么算,相信上面的介绍对你了解余额宝有更多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