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每天都有收益吗

  • 2017-07-26 15:43

很多正在使用或者即将使用余额宝的人们,对余额宝最关心的莫过于是收益了,那么余额宝每天都有收益吗?2013年余额宝“横空出世”,引领了一股全民理财的热潮,曾经余额宝有着7%的收益神话,但是现在的余额宝收益一降再降,那么问题来了,余额宝每天都有收益吗?为什么余额宝的收益会下降?

余额宝每天都有收益吗?

余额宝正常是每天都有收益的(包括周六日),但是新转入资金的需要分以下情况:

一、如果原来已经存入余额宝的,那么周六、周日有收益;

二、如果是周一到周四新转入余额宝的,那么周六、日有收益;

三、如果周五到周末转入的,那么周六、日没有收益,因为余额宝需要确认份额,确认完份额才有收益。

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对接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收益来源是,基金公司将散户的钱聚集起来用于投资货币市场,货币市场包括银行间的协议存款、债券和商业票据。货币基金收益变化受这些投资标的影响。

银行间协议存款是货币基金投资的主要项目,之所以称“协议”,就是两家(银行和基金公司)共同协商来达成一致的收益率,季末或者年底等特殊节点的时候,一些银行就开始大量“吸储、做存款量”,这个时候,掌握大量资金的基金公司就可以很有气势地要求7%或8%的收益,因此货币基金的收益也自然较高。

货币基金投资的债券包括国债、政府短期债券以及企业债券,其中企业债券的信用等级必须很高,例如国家电网等大型国企和央企发行的债券,大都是3A级、2A级的等级。

我们看到收益每天都在变的货币基金其实是规模比较大的基金,他们投资标的很多,而这些投资标的都有资金安全、稳健的特点,同时它们的投资期限也较短,一般在一年之内,平均期限120天,所以就容易出现“今天投资到期产生收益,而明天就可能投到别的项目了”。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很容易产生“手里握着钱没地方投”的情况,这些钱握在手里一天就是一天的成本,因而也会带动收益的上下浮动,而规模小的基金公司就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仅投资一个项目,那么在这一段时间内,它的收益就是固定不变的。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每天都有收益吗的相关介绍,还为大家介绍了余额宝收益下降的原因,不管怎样余额宝还是有着很大的优势,用户转入余额宝的资金不仅可以获得收益,而且还能随时消费支付,非常灵活方便,让您赚钱花钱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