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能随时提现吗

  • 2017-07-26 15:47

使用支付宝的人们都应该知道余额宝,现在余额宝是近来很多人用的理财方式,自从支付宝推出余额宝这项业务以来,大家对于存钱的地方开始从银行转向其他能够获得更高收益的地方了,余额宝虽然可以获得比较银行更高的收益,但是需要钱的时候可以随时拿出来吗?余额宝能随时提现吗?请看下面相关的介绍。

余额宝作为支付宝的一种特殊功能存在,让不少人对存钱有了激情,但是余额宝里的钱需要的时候可以立刻拿出来用吗?

答案是不一定的。只有在淘宝买东西的时候可以马上使用,如果是希望转到其他用途上面,就必须等一点时间才能实现。

余额宝提现支付宝,基本上是可以实时到账,不过到帐后是冻结状态,大概一小时内解冻。

而支付宝如果需要提现到银行卡,则可能需要花费比较长的时间,如果用手机转,那么工作日上班时间则可能2小时快速到账,其他用电脑转账或者休息日等都是需要等上1天左右才能实现提现的。

余额宝会不会有什么风险呢?

余额宝总的来说,是相对安全的,虽然比不上银行的安全系数,但是也差不到哪里去。

1.余额宝其实就是存放在基金里,而基金通过将这些钱借给银行等金融机构并获得更高利息,从而使得余额宝也可以得到更多利息。而基金只是代为管理资金的机构,本身不需要承担太大的风险,所以基本不会倒闭,基本上还是余额宝间接与银行进行货币流通,风险跟存放在银行是差不多的,所以余额宝的风险是比较小的,是安全的。

2.在收益率方面,由于各大银行需要的资金都比较稳定,除非是春节或者其他对资金需求变动较大的特殊情况外,基本都是比较稳定的,余额宝的收益率也是相对稳定的,因此在资金增益上风险也是比较小的,是比较安全的。

3.余额宝作为可以存放大量资金的平台,也是相对安全的,有着比较先进的防护即止,而且限定了每天取款的金额,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资金的安全。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能随时提现吗的相关介绍,所以,余额宝在淘宝、天猫购物或转到支付宝的时候基本上可以随时提现,但是若要转到其他地方,则需要等待,不能随时提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