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 2017-07-28 14:40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每个人都在努力的生活,一个好的理财方式可以让自己额外就可以获得一些收益,其乐而不容呢?余额宝自从2013年出来以后,就一直受到广大群众的热捧,虽然余额宝的收益越来越低,但是相对于银行活期存款来说,余额宝4%的以上的年化收益确实高的不少,这也难怪余额宝依然是这么的不可阻挡了。那么余额宝有什么风险?请看下面的相关介绍。

余额宝有什么风险?

风险一:技术风险

余额宝每天要处理天文级的数据信息,恐怕很难做到完全无差错,黑客入侵、系统宕机和各种不可预见的天灾人祸都可能将投资者的资金置于危险境地。

风险二:规模风险

过去货币基金最担心的规模风险是规模太小以至缺乏足够的流动性,而余额宝面临的规模风险则是规模太大,以至于“大到吃不饱”,有可能面临没有足够的货币市场票据产品可供购买而导致收益就下降。

风险三:收益风险

尽管一般把货币基金看成无风险产品,但历史上的确发生过货币基金短期亏损的情况。余额宝目前较高收益是因为市场流动性不足,今后很容易因货币政策转向而收益下降。

应对余额宝的潜在风险办法

一、关注市场变化应对收益波动

经常关注货币基金市场整体走向和国家的利率政策,发现风险上升的苗头或者达不到自己的投资要求时可以退出观察一段时间,等情况稳定了再投入。

二、紧跟政策指挥棒

所有投资都要了解相关监管政策和走向,不然有了风险根本来不及防范。

三、小心木马偷盗

木马病毒伪装成图片、网址或二维码等形式,借用户网购、下载机会,诱使用户安装木马,用户一旦使用余额宝,木马就会通过篡改页面或金额的方式使资金自动转帐。此外,还有人通过用假身份证补办他人的手机SIM卡,通过手机短信修改支付宝密码实施资金转移。

四、为余额宝设置“止损值”

对于收益率是7%还是3%都一样处之淡然,但要想好收益率达不到自己的心理价位时的后路,给余额宝投资也设置“止损值”。

以上就是对于“余额宝有什么风险?”的相关介绍,选择适合自己理财产品才是正确的理财方式,总之把钱放余额宝里面还是挺不错的,资金相对比较灵活、没有手续费,适合大众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