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有什么用_余额宝的用途

  • 2017-07-28 14:41

近年来,余额宝逐渐被人们所熟知,是当下非常受年轻人欢迎的一款理财软件,可余额宝有什么用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理财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而且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也层出不穷,看得人们眼花缭乱,支付宝推出的余额宝在支付宝的用户基础上也受到了人们的欢迎,那么余额宝有什么用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有什么用:余额宝定义

我们知道支付宝是用于在一些电子商务平台上进行在线支付的一种方式,而且支付宝的简单实用、安全系数高、而且快速便捷的功能也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和支持。在支付宝的前提下推出的余额宝,还能直接购买基金等理财产品,获得相对较高的收益,同时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消费、转账等支付功能。也就是说它可以通过余额宝进行购买基金。是买基金的一种变相方式。因为目前这个认购就只有天弘基金一家公司的基金品种。

余额宝有什么用:余额宝特点

1、操作流程简单

余额宝是将基金公司的基金直销系统内置到支付宝网站中,用户将资金转入余额宝,实际上是进行货币基金的购买,相应资金均由基金公司进行。就比如我们把钱存入银行就只能得到利息,但是安全系数高,而通过余额宝进行基金购买的话,相应的利润要高,相当一种投资,它的收益值也是不同的,钱由基金管理,收益是投资收益,与支付宝有了区隔,可以降低支付宝备付金的比例。

2、购买金额没有限制

就是你有几块几十块钱都是可以直接通过申请余额宝进行转入之后就可以购买基金,而相对于炒股或者线下基本投资的话,就是起点比较高,可能一般的用户都很少去涉及到。这也让大家多了一个理财的方法

3、安全有保障

不管是支付宝还是余额宝,它最先保障的就是用户金钱的保障,而这也是支付宝一直备受广大用户喜爱。而同样余额宝同样为用户提高了交易安全。如果用户妥善保管你的账户和密码,账号密码没有被泄露的话基本上就不会出问题。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有什么用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余额宝的本质是货币基金,因此也是有一定的风险的,而且从2017年5月27日起,余额宝个人持有资金降为25万,所以如果你想选择小额理财,可以选余额宝,如果资金数目比较大的话可以选择其他的理财产品,例如中信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