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支付宝和余额宝有什么区别

  • 2017-07-31 13:58

支付宝和余额宝有什么区别?当余额宝在推出之后,很多人不知道余额宝是什么东西,其实余额宝是支付宝中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不同于支付工具支付宝,虽然同系一族,但是两者却是有着不同的区别。使用过支付宝和余额宝的人都一定很想了解或者知道二者有哪些地方是不一样的。支付宝和余额宝有什么区别?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支付宝和余额宝有什么区别?

1、大家都知道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工具,是网络支付方式。通过银行卡和支付宝之间的绑定,可以在线支付网上购物的费用,如果与合作商合作,还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无需使用复杂的网银。

2、余额宝是支付宝的一个子产品,是互联网方式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可将银行卡内的钱转到余额宝,就可以实现基金增值,获得不错的收益。

3、支付宝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支付工具那么简单,其已经发展成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中您是可以实现多种支付体验,交水电费、交网费等等,还可以实现银行卡转账等多种功能。

4、余额宝内的基金资产依靠支付宝,所以可以直接利用余额宝内的资金用来支付,但是余额宝却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支付工具,而是货币基金。

由此,大家有没有对支付宝与余额宝之间的区别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呢?余额宝和支付宝很大的区别在于产品类型不同。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工具,主要功能是支付;余额宝是一个理财产品,主要功能是收益。

钱放入支付宝中是没有收益的,放在余额宝中是能获得一定的基金收益。余额宝里的钱可以转到支付宝,也可以转到银行卡。支付宝的钱可以转账,转到银行或余额宝,也可以进行购物、信用卡还款等消费行为。

以上就是对于支付宝和余额宝在区别上的介绍,也可以这样理解支付宝是一个支付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用户就可以进行购物、交水电费、手机话费、信用卡还款等,而余额宝是依附于支付宝的一个理财产品,对接货币基金,为支付宝用户提供余额理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