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支付宝余额宝有风险吗_大不大

  • 2017-07-31 15:25

面对众多大小不一样的理财平台,在选择的时候,怎么选择呢?对于余额宝了解多少呢?它也是人们的选择之一。关于理财产品,有风险是正常的,大部分理财产品都有风险,但是一些理财产品的风险是比较稳定的,比如中信银行的薪金煲。那么关于支付宝余额宝有风险吗?余额宝是不是安全呢?下面关于余额宝有没有风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余额宝有风险吗?

要了解余额宝是否有风险,首先我们需要对余额宝的获益原理进行全面的了解。

支付宝推出的这余额宝可以是是对金融行业的一种创新。其运作原理,相当于一旦把钱从支付宝账户转到"余额宝",支付宝公司就自动帮你把余额宝里边的钱买成名为"天弘增利宝货币"的货币基金,这样一来你在"余额宝"里的钱就可以得到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支付宝还允许你直接用"余额宝"里的钱进行消费。这里的收益是来自基金的收益,并非支付宝支付。

另外"余额宝"的收益和和银行活期存款不一样,银行是存储利息,而余额宝则为基金收益,两者是不同的。在安全风险方面,买基金相比银行存款肯定是有风险的。也就是说,余额宝也算一种投资,是投资就会有风险,尽管通常来说,余额宝的收益要比银行利息高不少,不过专家也普遍认为不保证一定可以获得收益。

二、余额宝安全吗?

支付宝账号安全:余额宝是依附于支付宝,可以说,如果你的支付宝安全,那么余额宝也相对是安全的,因为的你支付密码都是相同的,如果支付宝被盗,你的余额宝里的钱肯定是保不住了。做好支付宝账号的安全,对于支付宝密码最好复杂度高点,不容易被盗。

手机安全:如果你安全了手机支付宝钱包,那么你的手机的重要性就毋庸置疑了,一般支付宝钱包都会绑定手机号,而通过手机验证就能修改你的密码或者找回密码,那么如果你的手机丢了可想而知,你的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安全问题严重堪忧了。管好自己的手机做好密码保护及手机验证码不要轻易给别人。

手机软件安全:手机中毒,有时候可能安装了不明软件而导致手机中毒,也有可能危及账号的风险,所以不要打开陌生链接或者安装不明来源的软件。手机装好杀毒软件。

通过上面对余额宝的介绍,对于一些选择余额宝的人们来说,支付宝余额宝有风险吗?是不是安全,有了一些了解了,相信上面的内容对你了解余额宝有了更多的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