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支付宝与余额宝的区别有什么

  • 2017-07-31 15:28

支付宝与余额宝的区别有什么?现在人们生活的周围,处处都会有支付宝使用,支付宝成为很多人的一种消费支付工具,支付宝给人们带来的方便性是不言而喻的,出门只需要带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付账消费支出,放在很多年前这还是不能想象的事情。对于支付宝,有不少人想了解一下支付宝与余额宝的区别有什么??支付宝和支付宝钱包是怎么回事,那就给大家解释下支付宝和支付宝钱包的区别,以及它们又与余额宝是什么关系。

支付宝与余额宝的区别有什么?

什么是“支付宝”

支付宝大家都一定有所了解,支付宝是马云在2004年创立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支付宝”和“支付宝钱包”这两个品牌。最初创建是模仿国外ebay的商业模式(引入Paypal作为其的支付平台),以促进消费者在阿里巴巴和淘宝上的消费。

如今,支付宝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注册用户已经超过6亿,日支付额超过100亿人民币,是集网络支付、线下实体支付、理财、缴费、信用卡还款、手机充值等多种功能、可为众多行业服务的综合性平台。

支付宝与余额宝的区别有什么?

余额宝是蚂蚁金服于2013年6月推出的余额增值服务以及活期资金管理服务功能,余额宝对接的是天弘基金旗下的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以其操作的简单、低门槛、零手续费、可随取随用的特点迅速开发并且占领了移动理财市场的绝对份额,余额宝的出现也被认为是互联网理财的元年,更被称为国民理财的“神器”。

此外,余额宝还可直接用于购物、缴费、还款等消费支付,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现金管理工具。目前,余额宝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余额宝作为蚂蚁金服推出的一项主要的理财业务板块,内嵌于“支付宝”和“支付宝钱包”功能模块中。

支付宝的其他理财特色业务

从支付宝起家,蚂蚁金服旗下至今已经有支付宝、余额宝、招财宝、蚂蚁聚宝、网商银行、蚂蚁花呗、芝麻信用、蚂蚁金融云、蚂蚁达客等子业务板块。

以上就是“支付宝与余额宝的区别有什么?”的相关具体的介绍,用户在使用支付宝的时候,资金方面会有一定的担保,另外转到余额宝里面的资金也可以直接消费,也可以再转回到支付宝当中,因此在风险方面,就目前来说极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