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工薪族理财的方法有哪些

  • 2017-08-04 16:20

许多人觉得只有拥有足够的闲钱才能去理财,其实不然,普通的工薪族更需要理财,那么工薪族理财的方法有哪些呢?虽然许多上班族觉得根本没有时间或者资金不够所以不能够理财,但其实现在理财的方式有很多,而且我们在理财之前需要制定一些方法,选择自己喜欢的理财方式。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工薪族理财的方法吧。

工薪族理财方法

第一步、要会改变、会学习。理财需要保持头脑清醒,要有眼光。这些都来自于学习和经验的积累,在上班之余,花时间去学习,去研究理财方面的知识,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第二步、管理自己资金。把自己的钱财分类,哪些用来开支,哪些作为应急资金,哪些用来理财,都需要做好规划。制定目标计划,然后去实施。

第三步、找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每个人的经历不同,知识面不同,对理财的看法也会不同。不管高收益高风险的理财产品,还是稳健理财产品都有很多。你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研究,找到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工薪族理财方式

银行:银行信誉高、安全性高、网点众多、快捷便利,一般情况下银行理财产品会投向具有稳定收益率的国债、金融债和央行票据等,让投资者基本可以得到预期的收益。

基金:保本基金和货币基金相对来说风险比较低,混合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收益相对较高,风险也较大。想要保持高收益低风险,可以选择基金定投。不过,要把握好定投的时间点,高低位。这就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

股票:股票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适合专业的人去玩,普通工薪族也可以做尝试,控制好仓位。多学习,积累经验。在市场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需要谨慎操作。

P2P理财:p2p理财是稳健增值的首选。目前行业平均年化收益在10%左右,未来可能利率还会有所下降。不过,相对于其他理财产品来说,门槛比较低,操作方便,收益还是不错的。需要注意的就是,选择正规的平台,关注行业动态和平台动态。

上述内容就是对工薪族理财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一般情况下收益越大风险越大,所以想获得更大收益就要做好承担更大风险的准备,但是在购买理财产品前一定要对自己的承担风险能力有所了解,避免选到不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刚入门不知道怎么选择的话,可以咨询专业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