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什么

  • 2017-08-04 16:30

近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能力越来越好,对于理财也开始重视,但是市场上理财相关产品太多,人们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有一部分人认为,理财需要承受风险,可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相对于其他理财方式来说是最有保障的,因此他们选择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可现在,全国各地有那么多家银行,几乎每家银行都会定期推出一些新的理财产品供人们选择,然而人们对银行理财产品了解不够,所以选择的时候比较茫然。那么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应该注意什么呢?

银行理财产品的安全问题

对于任何投资来说没有百分百的安全,只要是投资必定伴随风险,收益越高风险也越大。而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来说相对而言风险较低,由银行风控团队审核的理财项目在把关上更加严格,不过也不一定就不会出现问题,而是出现的概率相对而言很低。新手投资人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看到非保本浮动收益型的理财产品往往比较担心,生怕风险太大会出现问题。实际上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在银行理财市场基本上没有出现过产品本金亏损的情况,而且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的概率能达到99%以上。

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手续费

银行理财产品的手续费包括申购费、销售费、管理费、托管费等,一般来说银行不收取申购费,不过其它费用还是要收的,每样费用大多不超过投资金额的0.3%,总费用通常不超过0.6%。但是一般银行在测算理财产品收益率的时候已经把这部分算进去了,也就是说银行测算出理财资金的收益率,扣除各种手续费,剩下那部分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预期收益率”。所以,按照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就能算出你实际获取的收益,不必考虑手续费的问题。

银行理财产品在筹集期间收益计算问题

银行理财产品在发布后有5-6天的筹集期,遇到节假日时间可延长到10天以上。产品收益一般是T+1天开始计算,按照银行活期存款利率0.3%计算收益。所以,钱香金融理财师建议尽量避免购买筹集期长、投资期短的产品,这样可以避免资金站岗的问题。

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流向

银行把投资者的资金都募集之后,会拿去投资,一般投资渠道包括存款等高流动性资产、债权类资产等,说明书上都会提及,但是银行不会跟你说每部分的具体投资比例,投资者是无法得知资金的具体配置情况。不过一般情况下银行理财资金大部分都投向于各类债券,风险相对来说是可控的。

最后提醒大家,我们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之前,最好事先查一些相关资料,或者多去银行询问一下,多了解一些才能选到适合自己购买的理财产品。现在大多数银行都会推出不同类型的理财产品,例如中信银行就会推出一些保本型和非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如果真的担心自己的资金会有风险,可以选择保本型的理财产品,就算出现一些变故,本金也不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