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黄金理财产品有哪些_哪种黄金理财产品好

  • 2017-08-04 16:53

近年来虽然黄金的价格一直都有波动,但是在理财比较盛行的现在,还是有许多人会选择通过购买黄金理财产品来进行理财。黄金一直都是人们收藏的热点,全国各家商业银行都开始陆续推出一些黄金理财产品,还打出了一系列的宣传语来吸引客户,可是人们会疑惑,银行所推出的黄金理财产品和市面上的黄金有区别吗?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黄金理财产品有哪些吧。

黄金理财产品有哪些:期货黄金

期货黄金其最明显的一个特点就是风险很高。所以,期货黄金并不适宜普通民众购买,更不适用于避险,尤其是对于不懂黄金期货的人来说,购买它无异于拿命赌博,当然懂行的专业人士是可以购买的。

黄金理财产品有哪些:纸黄金

特点是只能买卖,不能提取实物。由于它只是一种账面凭证,所以又称为纸黄金。目前提供“纸黄金”交易的只有工行、建行、中行、招行和中信银行等少数银行,其中中国银行纸黄金价格刷新在所有银行中是最快的,和国际金价最为吻合,而工商银行的纸黄金下单系统是所有银行中最完善的。

黄金理财产品有哪些:实物黄金

实物黄金,最大的特点是持有成本太高。实物黄金分为工艺金和金条,前者适合收藏,而后者适合投资避险。单就金条来说,其不论是在交易过程中还是在保管过程中,手续费等费用都是非常高的,如果金价不能上涨20~30人民币,那基本上就是亏在手里了。

黄金理财产品有哪些:黄金ETF基金

黄金ETF基金是以黄金为投资基础而产生的基金,它和黄金的关系就如同股票基金和股票的关系一样,所以ETF的明显特点就是其走势紧随金价变动而变动,不过ETF是不能提取实物黄金的。
黄金理财产品有哪些:挂钩黄金收益的理财产品

这类产品通常是抓住金价上涨的黄金期,挂钩黄金收益,如存金宝、黄金钱包、微众金等,门槛较低,风险较小,一般投资者都可以入手。

上述就是对黄金理财产品的介绍,希望能够对大家选择产品有所帮助。如今市场上黄金理财产品比较多,而且各大银行推出的类型多种多样,在挑选时容易看花眼。因此我们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要对其有一定的了解,可以去银行多询问,这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