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黄金投资理财入门知识介绍

  • 2017-08-04 16:5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选择通过理财来让自己获得更大收益的人也越来越多,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其中黄金投资理财一直是人们选择的热门。但是近年来黄金的价格一直在波动,如果对其市场了解不够,很容易亏本,甚至是损失惨重,而且很多新手在理财的过程中很容易犯一些前辈已经犯过的错。所以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黄金投资理财的入门知识吧。

一、追涨杀跌

很多黄金投资理财者的基本原则是宁可错过,绝不做错。刚入门的新手比较容易追涨,然而追涨容易追在最高位,杀跌也容易追在最低位,赚钱的概率和利润空间相对来说就小的多,甚至做了接盘侠。

二、害怕亏损

每个投资者都有盈利的心,这没错,但也必须要做号亏损的心里准备。毕竟投资都是有盈有亏,即使是专业投资人士也会有亏损的时候,害怕亏损,就容易瞻前顾后,错失大好良机,或者是影响心情,从而操作错误。

三、急于回本

通常而言,当投资者发生了一笔损失后,都急于回本。回本心理使得投资者仓促应战,为了短时间内能够挽回损失,黄金投资理财者必然会重仓交易和频繁交易。在亏损后不要抓着不放,只有专心于当下的交易才有可能回本。

四、操作频繁

黄金一天的平均价格波动在8美元左右,相对于较低的手续费,就有了很多抓短线的机会。所谓“做多错多”,交易的次数越多,出现错误的几率越大,对于错误处理不当,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额的亏损。

五、心存侥幸

交易者之所以在面对错误时不能及时停损,而寄希望于市场等外部因素来拯救自己,最关键的原因是他们存在侥幸心理。当一个黄金投资理财者抱着希望和侥幸心理在市场中“苟延残喘”时,破产的结局已经离他不远了。

六、知识匮乏

听说这个市场赢利机会大,就贸然入市,没有学习相关的知识,没有意识到其中的风险,甚至交易规则、软件的使用都不清楚。“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己手里的资源都不了解,想不亏都难。

上述内容介绍的就是黄金投资理财的入门知识,希望对大家有一些帮助。众所周知,投资理财有风险,选择需谨慎。在决定投资要理财之前,我们首先要对自己的情况做一个分析,清楚自己承担风险的能力,这样才能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选择在自己承受范围内的,一般情况下收益越大风险越大,我们不能只因收益大就选择一个产品,万一出现变故,其后果是我们承担不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