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理财保险有哪些分类

  • 2017-08-08 10:11

我们都知道保险和理财,但是对于两者结合起来的理财保险却不了解,甚至有人都没有听过。现在我们几乎人人都买保险,而且随着经济能力的提高,选择通过理财来让自己获得更多收益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对于近年来新出的理财保险却是许多人都不了解的。那么理财保险是什么呢?理财保险有什么分类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定义

理财保险是集保险保障及投资功能于一身的新型的保险产品,属于人寿保险的新险种。一些经营投资类保险的保险公司充分利用理财保险规模投资优势及投资专家为保户争取最大的投资利益。目前在国内开展的理财保险险种主要分为三种,分别是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通过保险进行理财,指的是通过购买保险对资金进行合理安排和规划,在防范和避免因疾病或灾难而带来的财务困难的同时,还可以使资产获得理想的保值和增值。

分类

1、分红保险是投保人在享有一定保险保障的基础上,分享保险公司部分经营成果的一种保险形式。如果保险公司某一年度经营不好时,投保人所能分享到的经营成果可能会非常有限,甚至没有。但是,分红保险设有最低保证利率,即保证保户的基本保障。

2、投资连结保险是一种保险保障与投资储蓄相结合的保险形式。保险公司为保户单独设立投资账户,由专门的投资专家负责运作,投资收益扣除少量费用后划入保户的个人账户。保户不参与保险公司其他盈利的分配。投资账户不承诺投资回报,投资账户的所有投资收益和损失均由保户自行承担。

3、万能寿险与分红保险在诸如设有最低收益保障、保险公司和保户共同分享经营成果等方面具有相似之处,但在保费缴纳方面则比分红保险更加灵活。可根据人生不同阶段的保障需求和经济状况,对保险金额、所缴保费和缴费期进行调整,使保障和理财的比例在各个时期达到最佳状态,让有限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以上就是对理财保险分类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了解。在我们的生活中,买保险是必须的,理财近年来也逐渐成为一种趋势,面对这种情况,我们为什么不选择理财保险呢?在得到保障的同时,还可以获得更多的收益。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选择理财产品时一定要慎重,毕竟理财有风险,我们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来把风险降到承受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