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理财顾问是干什么的

  • 2017-08-08 10:17

想要进行投资理财的人肯定都听过理财顾问这个职业,但是对于理财顾问是干什么的,却很少有人能够准确的说出来。如今,人们的经济能力越来越好,许多人都选择把手里的闲钱拿出来,通过理财获得更大的收益。但是想法是好的,实行起来却比较困难,因此出现了理财顾问这一职业。那么理财顾问是干什么的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理财顾问是按照雇主的财务目标制定投资计划的人,而要找到一个有竞争力、有丰富经验和公正无私的理财顾问是不容易的。虽说不容易,但还是可以找到的。事实上,许多人已经求助于理财顾问来管理自己的资金,包括纳税、投保、制订计划、财务预算及项目投资。理财顾问现已广泛流行于生活之中,是指能够为大众提供专业理财知识与提供理财规划方面的服务的人群。

一名理财顾问的工作主要包括:与客户会谈和沟通,掌握客户的信息,分析客户的基本状况,掌握客户的理财目标和需求,为客户提供理财建议;指导客户记录财务收支和资产负债账目,对客户财务收支状况进行分析,判断客户财务现状;针对客户的需求独立设计可行性方案,给予具体的操作指导;及时收集客户的反馈意见,对方案的实施结果进行分析,并撰写报告。

一个优秀的理财顾问,不仅应该熟悉金融产品,还要熟悉各种投资工具和产品,如保险、证券、不动产甚至邮票、黄金等等,以及对相关法规的掌握、运用,只有具备相当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且将自己所学所知不断更新,才能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资讯。优秀的理财顾问身后,应该有强大的数据、政策平台作为支持,以确保为客户所制订的方案规避可能出现的风险。具有良好的信誉,一切以客户为先,严守客户资料的隐私性和保密性。

以上就是对理财顾问相关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理财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我们在选择一个理财产品之前,首先要对自己的经济能力和承担风险能力有一个准确的评估,这样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如果不能准确的评估,就可以找理财顾问帮忙,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规避风险,当然,找理财顾问也要注意,可以多向行业内的人咨询口碑好的理财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