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如何选择好的理财平台

  • 2017-08-09 10:50

随着人们理财观念的提升,市场上的理财平台也逐渐在增多,因此如何选择好的理财平台就成了人们比较关注的事情。虽然现在人们的消费理念逐渐改变,在上班的空闲时间也可以选择一些理财平台来进行理财,让自己的闲钱可以得到更好的利用。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好的理财平台呢?

一看收益率

当前,银行一年的定期存款收益率上浮之后,还不到2%,而P2P平台可以做到14%以上,这对投资者来说,的确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不过风险同时也增加了。如何选择好的理财平台?在目前经济形势下,P2P平台如果能够保持10%左右年化预期收益率,就算比较不错了。

二看公司背景

P2P平台有实力,才能更好做到合规性,平台背景与其合规程度相辅相成。国资系、上市公司系背景平台拥有丰富资源和强大团队,在平台合规性整改中拥有先天优势。如何选择好的理财平台?目前,累计获得风投的P2P平台数量达到121家、国资系平台数量达到155家、上市公司系背景的平台数量达到113家,银行系背景平台数量为16家。

三看平台信披

今年10月底,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正式发布,分别从从业机构信息、平台运营信息、项目信息三个方面定义并规范了96项披露指标,披露内容包括年度报表、股东高管、资金存管等信息,目前已有部分P2P平台开辟了信披专区,信披越真实、越具体的平台风险系数也就越低。投资者不要听信业务员,要查询到这些信息。

四看资金存管

作为监管要求的硬性门槛,银行存管可以做到资金和交易分开,避免资金被挪用的危险。如何选择好的理财平台?由于银行存管对P2P平台资金实力、运营规范设的门槛都比较高,因此人们可将其作为筛选平台的参考依据之一。真正银行资金托管的平台,有明确的合作银行,投资人在银行可查询个人账户。

以上就是对选择理财平台的方法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了解。不同的理财平台收益不同,所要承受的风险也不同,一般情况下收益越大风险越大。因此在选择理财平台时要慎重,在选择一种收益平台之前要对其进行一定的了解,看看是否适合自己,毕竟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最好,千万不要盲目跟风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