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什么是公司理财_公司理财相关知识介绍

  • 2017-08-09 15:18

如今,理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不只有个人和家庭需要理财,公司也需要理财,但是人们对于公司理财了解的比较少,还有人几乎没听过公司理财。现在的生活我们要想获得更多的收益,不能只把钱存在银行,这样虽然会有一些利息,但是收益太低,回报周期也比较长,因此进行投资理财是最好的选择,公司也是如此。那么什么是公司理财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定义

公司理财是对公司财务活动所进行的管理,MBA、MBA等主流商业管理教育均将其作为一项企业价值管理活动涵括在内。公司理财主要是根据资金的运动规律,对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中资金的筹集、使用和分配,进行预测、决策、计划、控制、核算和分析,提高资金运用效果,实现资本保值增值的管理工作。

理财对象

现代市场经济中,商品生产和交换所形成的错综复杂的经济关系,均以资金为载体,资金运动成为各种经济关系的体现。公司理财全部围绕资金运动而展开。现金是企业资金运动的起点和终点,其他资产都是现金在流转中的转化形式,现金运动是企业资金运动的动态表现,因此公司理财的对象也可以说是现金及其流转。

特点

1、现代市场经济以金融市场为主导,金融市场作为企业资金融通的场所和联结企业资金供求双方的纽带,对企业财务行为的社会化具有决定性影响。金融市场体系的开放性决定了企业财务行为的开放性。

2、公司理财以资金运动为对象,而资金运动是对企业经营过程一般的与本质的抽象,是对企业再生产运行过程的全面再现。于是,以资金管理为中心的公司理财活动是一个动态管理系统。

3、公司理财围绕资金运动展开,资金运动作为企业生产经营主要过程和主要方面的综合表现,具有最大的综合性。掌握了资金运动,犹如牵住了企业生产经营的“牛鼻子”,“牵一发而动全身”。综合性是理财的重要特征。

以上就是对公司理财的相关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公司理财关系到一个企业的资金运转问题,更关系到许多人的饭碗,因此公司理财在选择理财方式的时候,一定要找专业的理财顾问做出准确的评估,选择合适的理财产品,这样才能在即使出现变故的时候不至于损失惨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