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什么是余额宝

  • 2017-08-09 15:22

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网络,使用支付宝的人也越来越多,虽然许多人都把钱存进余额宝,但是对于什么是余额宝却是许多人都不知道的。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互联网网上理财平台层出不穷,众所周知,把钱存进余额宝可以获得额外收益,那么这些收益是怎么来的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是余额宝吧。

余额宝是支付宝推出的产品,可以随时转入转出,网上支付。什么是余额宝?余额宝只是一个产品品牌名称,其实质内容是对接一支基金——天弘余额宝货币,我们将银行存款转入余额宝,其实质就是买入同等份额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所以要了解余额宝的本质,首先就得知道货币基金是个什么东西。其实所有的公募基金大致概念都差不多,只是不同类型的基金,投资的领域不同风险收益不同,相应的购买方式、赎回周期也不同而已。

我们可以看到,货币基金只能把钱用来购买国债、定期存单、协议存款等项目,这些都是风险极低的投资,目前国内还没有任何一家货币基金出现负收益。什么是余额宝?而货币基金的特点就是,低风险、高流动性。

第一点是,货币基金相比个人,有着更多的投资渠道和更强的议价能力。特别是后者,当银行资金紧张时,手握大量资金的货币基金就会和银行达成协议存款,以获取比市面普通定期存款更高的利息收入。

第二个点就是流动性。货币基金的资金量极大,它可以自我调整投资周期,保持一定的现金在手中,购买者在任何时间都可以赎回。货币基金的收益每日结算,不会因为你赎回的时间影响收益。而你自己定期存款或者购买国债,都要等到到期日才能完整获得收益,流动性大减。

相信大家通过上述内容已经对什么是余额宝有了一定的了解。随着人们经济能力越来越好,对于理财也越来越关注,选择理财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我们首先要对自己的财务状况和承担风险能力有所了解,毕竟理财有风险,只有清楚自己的需求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