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投资理财顾问应该怎么选择

  • 2017-08-10 16:17

虽然现在理财盛行,但是仍有不少人对于如何理财比较迷茫,因此出现了投资理财顾问这一职业。投资理财顾问会用自己专业的知识来帮助那些想要理财却不知道怎么理财的人,分析他们的情况,然后制定出适合他们的理财规划,选出适合的理财产品。可是投资理财顾问应该怎么选择呢?什么样的才是最好的呢?

首先,得为你着想

如果他们问你“现在能投多少钱”,那么他们是销售员而不是顾问。投资理财顾问是要为你的整个财务状况服务的。他需要知道你个人的全部财务状况、债务、工资收入、信用卡支出等等。他的职责是规划你的房产、子女教育、退休和遗嘱等,根据你的资金总额建立适合你的投资组合,而不仅仅是购买股票或者单一投资。一位真正的投资理财顾问是专门满足你和你的家庭现在和将来需求的。

其次,设立合理的预期

只有建立合理的预期,才能避免一切不切实际的期待,从而免受销售人员的蛊惑。要记住:那些主动找你推荐“必涨股票”、承诺“高回报”、推销“最佳产品”的人等,一定不是要往你的口袋里塞钱的活雷锋,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把你辛勤劳动积累下来的财富的一部分放到他们的口袋中。

最后,专业度

经过初步的沟通,了解你的投资理财顾问的专长在哪个方面。虽然获得了执业资格的投资理财顾问在所有投资领域都必须非常了解,但是由于各人的兴趣等方面的原因,每个投资理财顾问都可能有自己最专长的一个领域,例如,有的投资理财顾问会在股票投资方面有所侧重,有的对基金更有研究。那么你要根据自己自己的投资方向去匹配一位最适合你的投资理财顾问。

上述内容就是对选择投资理财顾问的方法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帮助。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选择理财的人越来越多,有的人想理财但是不知道怎么做或者由于工作繁忙没时间及时跟进市场动态的话就可以选择找一个投资理财顾问,虽然会多出一些钱,但是这样做既节约了自己的时间,又可以更专业的进行理财,不是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