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网络理财产品购买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7-08-10 16:19

近年来选择理财的人越来越多,网络理财产品也到处都是,全国各家银行也都争相推出一些理财产品,让人们看得眼花缭乱。理财有风险,因此在选择的时候要慎重,尤其是网络理财产品。网络理财产品不像银行理财产品一样可以让人看得见,而且一些网络理财平台的真实性也让人怀疑。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网络理财产品购买注意事项吧。

网络理财产品购买注意事项一:盲目跟风

有些人看着别人投资理财,也想投资一些试试,但是盲目跟风可能对于投资者来讲并不好,因为各种基金、信托、余额宝等这些理财产品风险都不相同,如果不谨慎考虑就直接投资,可能会对自身造成损失。

网络理财产品购买注意事项二:虚假宣传

在传统理财产品中,理财产品收益都是受严格的监管,只有通过正规渠道进行风险评估才能确定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而网络理财产品现如今还没有相关规定,到处宣传安全性以及收益性,忽视了风险的高低,这样的理财产品还是不可信。

网络理财产品购买注意事项三:第三方平台网络安全

现如今网络高手如云,网络安全成为网络理财的头等大事,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安全性并不高,很容易被网络高手击破,风险较大。在交易中的网络电子凭证也并不是银行出具,而是由第三方机构提供,存在很大的网络安全问题,很容易造成资金损失的风险,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造成的损失,定期对电脑进行杀毒。

网络理财产品购买注意事项四:额度限制

在网络理财购买产品时千万不要将家中的所有积蓄投资到网络理财中,网络理财额度最好不要超过1万元,时间一般在一年以内最为合适,在选择网络理财产品时一定要看该公司是否是正规的理财公司。

其实互联网并没有那么可怕,网络理财只要在选择时对所选平台有一个了解,在选择之前对自己的情况有一个准确的判断,这样可以把风险降到最低。如果是刚入门的不想承担较大的风险,可以选择一些银行推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例如中信银行推出的结构性保本型理财产品,银行会按协议办事,如果出现变动,至少本金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