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一万元如何理财

  • 2017-08-14 17:25

许多人觉得一万元用来理财数目太少,可是一万元对于许多刚毕业的上班族来说,可能是两三年的存款,想要自己获得更多的收益,最好的选择就是进行理财,可是一万元如何理财呢?近年来理财方式越来越多,市面上的理财产品也层出不穷,人们要想选择一个符合自己心意的还是比较困难的。那么一万元如何理财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1、主动投资

一万元的资金用来理财,远远达不到银行理财产品的门槛,属于小额的“散户”投资理财。虽然一万元不能达到很多机构的起投金额,但是小额投资也有小资金的好处,俗话说“船小好调头”,只要小资金的投资理财计划安排得当,同样可以获得很好的高收益。主动式理财就是要我们经常操作,在最低风险的前提下,让自己获取最大的收益,比如炒股或者P2P网贷。

另一方面,众筹也是一种投资方式,虽然现在大部分的股权众筹项目对于投资人有一定的门槛要求,一万元的本金不能达到绝大多数的股权众筹门槛。但是相信随着众筹行业进一步发展,一定会催生出一个众筹获得超高回报的“财富故事”。

2、被动投资

被动式理财就是挑选一块适合自己理财产品,满足一定安全性的前提又保证了一定的流动性。对于懒人,即使给个几十块钱奖励都懒得填写一个手机号,让他们去网上一个个平台收集小奖励简直是难,那么就需要推荐一个收益比较高,花时间比较少的产品了,比如基金或者网上理财等,最贴近我们生活的网上理财平台就是使用支付宝。

3、体现时间与金钱的平衡

请注意,投资的成本不单单是金钱,还有你在投资上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投资是一件费神费心的事情,如果因投资活动影响了主要工作,就会得不偿失。特别是在本金较少,收益很低的情况下,浪费精力去做投资真的是一件非常不理智的事情。如果这些精力用在学习上,个人会成长得很快。

以上就是对一万元如何理财的介绍,希望可以帮到大家。理财不一定必须投资数目比较大的资金,现在也有许多小额的投资,例如一些网上理财平台,门槛都比较低。在购买理财产品之前,可以先对理财产品进行一定程度的了解,这样我们才能选到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