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1万一天收益多少

  • 2017-08-14 18:40

相信每个人都对支付宝不陌生,而且支付宝所推出的业务余额宝也有很多人使用,我们都知道把钱存进余额宝可以获得一部分收益,那么余额宝1万一天收益多少呢?虽然现在许多喜欢网上消费的人都习惯把钱存进余额宝,这样可以在不使用钱的期间可以赚取一部分的收益,但是对于余额宝是怎么收益,以及余额宝收益计算方法是不了解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余额宝1万一天收益多少吧。

既然余额宝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大部分投资方向就是协议存款,因为资金量大,且市场资金面紧张,所以与银行的议价能力就很高,而余额宝恰恰能够做到这一点,它通过互联网将小笔资金汇聚成超大额资金,然后通过协议存款方式获得较高的存款收益率,再返还给用户,余额宝起到银行与储户之间的中介作用,并由此盈利。余额宝1万一天收益多少呢?余额宝的资金是按复利计息的,具体的计算公式为:当天收益 = (本金÷10000)×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

余额宝发布的七日年化收益率有3.7120%,只是近期市场资金紧张因此导致货币基金短期年化收益率升高达到3.7120%,但是长期下来预计收益率也就在年化3.5%左右。余额宝属于货币基金产品,无非是换了个名字,并且实现了7*24小时小额转款。一般来讲,这类产品的收益都是1万块1天一块三四的样子,我们可计算一下。余额宝1万一天收益多少呢?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按当前利率算: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天利息 =10000*3.7120%/365=1.01元,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个月利息=1.01*30=30.3元,一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一年利息=1.01*365=368.65元。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1万一天收益多少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在许多人的认知里,余额宝就相当于小银行,可以存钱获得利息,但其实还是不同的。把钱存进余额宝相当于你购买基金,所获得的利息也不是普遍意义上的利息,而是购买基金所赚的钱,既然有赢就会有亏,因此把钱存进余额宝也不是绝对安全的,毕竟理财有风险,再小的风险也是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