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存钱安全吗

  • 2017-08-14 18:41

使用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人习惯把钱存进余额宝,尤其是一些喜欢网上购物的人,但是也有人会问,余额宝存钱安全吗?众所周知,把钱存进余额宝可以获得额外收益,但是人们对于为什么会获得收益却一无所知。余额宝里的资金可以用来消费,也可以即存即取,那么余额宝存钱安全吗?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首先我们需要对余额宝的获益原理进行全面的了解。支付宝推出的这余额宝可以是是对金融行业的一种创新。余额宝存钱安全吗?余额宝的运作原理,相当于一旦把钱从支付宝账户转到“余额宝”,支付宝公司就自动帮你把余额宝里边的钱买成名为“天弘增利宝货币”的货币基金。

这样一来你在“余额宝”里的钱就可以得到货币基金的收益,同时支付宝还允许你直接用“余额宝”里的钱进行消费。这里的收益是来自基金的收益,并非支付宝支付。

余额宝首期支持天弘基金“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存钱安全吗?货币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国债、银行存款等安全性高、收益稳定的有价证券,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约为3.8% 。总体来看,货币基金作为基金产品的一种,理论上存在亏损可能,但从历史数据来看收益稳定风险极小。

另外,号称年收益能够达到4%的货币基金其实是指最大收益率为4%,实际收益往往低于这个值,也就是说如果达到2%的话也很正常。余额宝存钱安全吗?余额宝的收益实际上是来自购买货币基金,而作为基金,在高收益的同时也会伴随着高风险,如果余额宝购买的货币基金经营不佳,那么用户的资金就会遭受到损失,在这点上,余额宝并没有明确的和用户说明,这样很容易让大众认为此种理财方式稳赚不赔,而且对于这点不了解的用户很容易和余额宝发生争执甚至是法律纠纷。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对于余额宝存钱安全吗已经有了答案。虽然余额宝的风险发生可能性极低,但是也不是说一定没有风险,所以担心资金安全最好存到银行。余额宝如果出现风险,我们的本金也会受到损失,如果一些人想尝试一下理财,却又不敢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购买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例如中信银行,至少在出现风险的时候,可以保障我们的本金不会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