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和银行利息比较哪个多

  • 2017-08-14 18:45

如今余额宝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许多人都习惯把钱存进余额宝,这样既方便消费,又可以获得额外收益,我们都知道把钱存进银行会获得利息,因此有人会问,余额宝和银行利息比较哪个多?在老一辈人眼中,把钱存进银行是最保险,也是最好的方式,但是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今天,余额宝受到了人们的欢迎,那么余额宝和银行利息比较哪个多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余额宝和银行利息比较哪个多呢?首先,银行预期年化利率跟余额宝的性质不一样,银行是存款,余额宝是货基的理财投资,所以预期年化收益肯定是不一样的。银行的活期存款预期年化利率是0.35%,而余额宝货币基金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一般是的5-6%,余额宝比银行的预期年化收益高了四五倍。

但是同时银行也有很多理财产品也比余额宝的预期年化收益高的,所以余额宝预期年化收益率跟银行预期年化利率是不能相提并论的,对于投资者来说,两者不是一样的性质。

余额宝和银行利息比较哪个多呢?两者的区别在于:

1,余额宝随时存取,相当于活期,今年前几个月年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左右,

2,银行活期利息只有0.35%,余额宝是活期十几倍,

3,即使和定期比,一年期定期存款预期年化利率大最高3.25%(按最高浮动),比余额宝还少1.25%,五年期定期存款预期年化利率在4%一4.8%之间,定期存款到期才能取,所以余额宝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对于有闲钱的不怎么投资理财的网友来说,把小额资金存入银行,不如放入余额宝做理财投资。

通过上述内容,相信大家已经对余额宝和银行利息比较有了一定的了解。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人们的消费方式逐渐从现金变成了刷卡或者手机转账,这样我们在出门的时候不用携带大量现金,方便了我们的出行,又保障了资金安全。但是余额宝毕竟属于理财产品,伴随着一定的风险,如果只是为了存钱,把钱存进银行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