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和支付宝有什么区别

  • 2017-08-14 18:46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我们的消费都逐渐转移到的互联网上,在生活中最常用的支付平台应该就是支付宝,近两年支付宝还推出了一项服务叫余额宝,有人会问,余额宝和支付宝有什么区别呢?如今互联网发展迅速,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互联网,因此对于网上支付平台进行了解是必要的。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些余额宝和支付宝有什么区别吧。

余额宝和支付宝有什么区别:定义

余额宝是由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打造的一项余额增值服务,于2013年6月13日上线的存款业务。通过余额宝,用户不仅能够得到较高的收益,还能随时消费支付和转出,无任何手续费。余额宝和支付宝最大的区别在于产品类型不同。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工具,主要功能是支付;余额宝是一个理财产品,主要功能是收益。

余额宝和支付宝有什么区别:功能

1、大家都知道支付宝是第三方支付工具,是网络支付方式。通过银行卡与支付宝绑定,可以在线支付网上购物的费用,若与合作商合作,还可以使用支付宝支付,无需使用复杂的网银。

2、余额宝是支付宝的一个子产品,是互联网方式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通过支付宝快捷支付,可将银行卡内的钱转到余额宝,就可以实现基金增值,获得不错的收益。

3、支付宝现在已经不是一个支付工具那么简单,其已经发展成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中您可以实现多种支付体验,交水电费、交网费等等,还可以实现银行卡转账等多种功能。

4、余额宝内的基金资产依靠支付宝,所以可以直接利用余额宝内的钱用来支付,但是余额宝却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支付工具,而是货币基金。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和支付宝有什么区别的介绍,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帮助。通过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知道,余额宝是属于理财产品的,但是余额宝的收益是不大的,要想获得更大的收益就得选择其他的理财产品。大家可以选择中信银行推出的一些保本型理财产品,既可以获得较多的收益,又可以保障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