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会亏钱吗

  • 2017-08-14 18:48

余额宝会亏钱吗?这是许多人都比较关心的事情。如今,互联网发展迅速,无论是我们的生活还是工作都离不开互联网,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网上消费,支付宝是现在人们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消费平台,而且支付宝新推出的余额宝还可以让我们的资金在空闲的时候获得额外的收益。可是与此同时,人们也会担心余额宝会亏钱吗?

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理财服务,用户把钱转入余额宝就是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货币市场基金,可获得收益。而且余额宝内的资金还可以随时用于网购支付,灵活提取。

想要知道余额宝会亏钱吗,首先需要了解余额宝是怎么产生收益的。余额宝的背后是天弘基金公司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余额宝获得的收益实际上是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所产生的收益。因此,余额宝会不会亏本,主要是看增利宝基金会不会发生亏损。

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是货币基金的一种,而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一些安全系数高和收益稳定的项目,如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协议存款、同业存款等。这些项目的风险极低,收益稳定,且高于同期的银行存款。

余额宝会亏钱吗?货币基金虽然在合约上并不保障本金,理论上有亏损的可能,但是在实际中货币基金发生亏损的情况极少出现,货币基金一般都被看作现金等价物。所以,和货币基金对接的余额宝也是不会出现亏本情况的。由此可见,余额宝在理论上有亏本的可能,但是在实际中几乎是不会发生的,所以各位新手投资者可以放心投资,不用担心亏本的情况发生。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会亏钱吗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了解。通过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知道,余额宝亏钱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把钱放进余额宝是比较安全的,但是余额宝最需要担心的是账号安全问题。毕竟余额宝是和支付宝同一个账号,只要支付宝账号被盗,余额宝里的钱也不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