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是什么意思_理财通和余额宝哪个好

  • 2017-08-14 18:49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一些网络平台也陆续推出了一些理财产品,余额宝和理财通是我们最常用的。那么余额宝是什么意思呢?理财通和余额宝哪个好呢?如今人们的生活不断提高,对于理财的观念也逐渐加深,但是面对那么多的理财产品,由于对理财不是太懂,在选择时比较困难。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以余额宝为例,了解一下余额宝是什么意思吧。

余额宝是什么意思?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一项余额理财服务,把钱转入余额宝就是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用户可以获得收益。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购支付,灵活提取。

相对来说,支付宝、微信两款产品都是大家熟悉和常用的,注册等流程自然不需重复操作。然而,微信在用户的生活中高于支付宝,所以微信占据优势,但是两者的投钱操作都非常简单。

微信理财通和余额宝的门槛都比较低,分别是0.1元和1元即可存入。微信理财通规定,试运行期间单卡单日不能够超过8000元,而每个理财通账户资金不超过100万元。余额宝每日没有上限,储蓄卡单笔不能超过5万元(手机端每日不超过5万,电脑端不超过5000元),每月不超过10万,每个账户资金不超过100万元。

微信理财通每个账户每日转出金额不得超过6000元。余额宝中的钱转到银行卡单笔限额100万元,每日限额100万元,每月无限额。但是,余额宝转出到支付宝账户每日限额却是5万元,每月限额20万。将理财产品中的钱转出时,微信理财通支持工行、农行、建行等11家银行2小时到账,其他银行1-3天内到账。而余额宝在手机端和电脑端不同,手机端为2小时到账,电脑端为24小时到账。

相信通过上述内容大家对余额宝是什么意思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市面上的理财产品层出不穷,毕竟理财有风险,所以在选择理财产品之前一定要谨慎,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毕竟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如果不能准确判断的话,可以咨询一些专业人士,而且新入行的刚开始最好选择一些风险低的产品,例如中信银行提出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这样即使有变故至少自己的本金不会有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