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余额宝怎么用收益最大

  • 2017-08-14 18:55

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我们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也都离不开互联网,支付宝是我们现在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支付平台,和支付宝相关的余额宝也受到了人们的关注,那么余额宝怎么用收益最大呢?众所周知,把钱存进余额宝可以获得一些收益,可往往收益都比较低,因此余额宝怎么收益最大成了人们都困惑的事情。接下来我们一起对其分析一下。

余额宝是支付宝打造的余额理财服务。余额宝怎么用收益最大?把钱转入余额宝即购买了由天弘基金提供的天弘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可获得收益。余额宝内的资金还能随时用于网购支付,灵活提取。通俗一点讲就是余额宝是理财产品,把钱转进余额宝就是购买了基金,许多人对股票和基金充满恐惧,却没想到余额宝就是基金,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对其不了解,对理财不懂。

其实,余额宝就是货币基金的一种。而货币基金的投资方向主要是短期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内),比如短期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余额宝怎么用收益最大?由于这些投资产品具有流动性高、风险较低,收益稳定、投资期限短、信用等级较高等特点,所以余额宝也具有“准储蓄”之称。

既然余额宝是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大部分投资方向就是协议存款,因为资金量大,且市场资金面紧张,所以与银行的议价能力就很高,而余额宝恰恰能够做到这一点,它通过互联网将小笔资金汇聚成超大额资金,然后通过协议存款方式获得较高的存款收益率,再返还给用户。余额宝怎么用收益最大?余额宝起到银行与储户之间的中介作用,并由此盈利。

余额宝的资金是按复利计息的,具体的计算公式为:当天收益 = (本金÷10000)×当天基金公司公布的每万份收益。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指过去七天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而万份收益是指货币基金1万块钱一天的收益。

以上就是对余额宝怎么用收益最大的介绍,希望大家看完以后能够有所了解。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要想获得更多收益就得懂得理财,购买理财产品才能让自己的资金增值。如果怕有风险的话,可以选择购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例如中信银行,毕竟银行相对于其他的理财平台来说更加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