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支付宝余额宝的实质是什么

  • 2017-08-15 15:51

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互联网,使用网上交易平台的人也越来越多,其中我们最常用的就是支付宝,近几年支付宝新推出一个余额宝,那么支付宝余额宝的实质是什么呢?余额宝是2013年支付宝新推出的一款余额增值的服务,众所周知,钱存进余额宝以后会有额外的收益,有人会问,支付宝余额宝为什么会增加收益呢?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支付宝余额宝的实质之一

余额宝获得的不是高于银行利息的利率,是投资收益,投资收益是带风险的同时还不确定的,也就是可能高于存款收益,也可能低于,当然也有可能亏损。

支付宝余额宝的实质之二

余额宝只是用支付宝账户来进行购买货币基金的行为,这种行为,早在09年就已经有了,汇添富的现金宝都早于余额宝,甚至杭州的“铜板街”“数米网”都比余额宝要早,只是因为他们没有支付宝这么大的客户沉淀,当然更主要的是没有阿里巴巴这么深厚的背景,不敢也不好意思把带风险的收益说成是利息,然后来广为宣传。

支付宝余额宝的实质之三

余额宝的本质我说了目前只是货币基金,而货币基金在我国已经快十年了吧。从货币基金出现的时候,就被给予众望认为可以替代存款,来动摇银行的根基,现在的货币基金大概还有五千亿左右吧。
支付宝余额宝的实质之四

货币基金因为配置的流动性较好,安全性极高的标的物,所以才使得他风险较低,当然收益长期来看,也只是跟一年期定期存款持平。实际上,因为很少有人真的把钱存满一年,都是来来回回的取的,估摸着下有个千把块钱就很好了,这还是取决于天弘基金的管理能力不能太差。

以上就是对支付宝余额宝的实质的介绍,希望大家可以有所了解。在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的今天,使用余额宝的人越来越多,通过上述内容我们可以知道,余额宝有风险,但是发生的可能性极低,所以使用还是比较放心的。但是在老一辈人心中,钱还是放在银行比较放心,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选择银行的一些保本型理财产品,例如中信银行,这样既可以获得收益,资金又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