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中国在美国投资有什么方式

  • 2017-08-15 15:57

中国在美国投资有什么方式你清楚吗?如今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深,我国与美国之间的经济联系也在逐步加深。我国的企业对美国投资也是数见不鲜的,那么我国的公司作为投资的一方,对于中国在美国投资的方式到底有没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理解呢?本文将从投资者的角度出发,将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的方式加以讲解,希望您能选出最适合自己的那种投资方式。

企业在决定投资美国公司之后,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是选择哪种投资方式最好。对外直接投资主要包括两种方式:

一是绿地投资(Greenfield Investment),又称“创建投资”,指的跨国公司等投资主体在东道国境内依照东道国的法律设置的部分或全部资产所有权归外国投资者所有的企业,外国投资者可选择独资或合资设立新企业。

二是跨国兼并(Merger)、收购(Acquisition),又简称“并购”,指外国投资者为了达到特定经营目标,通过一定渠道和支付手段,将另一国企业全部或部分资产或股份收购下来,从而对被收购企业的经营管理实施实际或完全的控制行为。

绿地投资、并购两种方式的比较:

绿地投资方式的项目设立程序是更加简单的,它可以根据企业需要和实际情况,小至设立代表处,大到新建工厂,能有效保护公司商业秘密,继续巩固品牌、产品和服务认可度。绿地投资可以带来新的生产能力、税收、就业岗位,所以很大可能受到东道国的欢迎和认可,但包括制造业在内的大规模绿地投资需要长期、大量的筹建工作。绿地投资对于投资者资金实力、跨国经营和市场开拓能力等有较高要求。

并购方式可使投资者在较短时间内获取目标企业的技术、客户、品牌、销售网络等关键资源,但并购项目可能需要经过联邦层面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或反垄断部门等部门的审查。在并购完成后,交易双方在资源整合、文化差异、人员调整的方面也有可能产生问题。

上述对中国在美国有什么投资方式的讲解您是否满意呢?其实,投资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您需要耐心并用心地了解关于投资的所有资料,如此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问题发生的概率,获得属于自己的收益,进而达到投资的真正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