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 2017-08-16 10:10

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就是为了能有一日进入大学的校门,当寒门学子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大学高昂的学费对于他们而言其实是很大的负担。虽然国家助学贷款可以提供一定的帮助,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的申请到。所以我们需要了解国家助学贷款的相关规定,有利于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下面就来教教大家如何成功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贷款怎么申请?

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应具备以下条件:

1、家庭经济困难的本专科学生(含高职生)第二学士学位和研究生;

2、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

3、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须由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4、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

5、学习努力,能够正常完成学业;

6、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人及其家庭所能筹集到的资金,不能够支付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基本费用。

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流程:

1.提出申请。

需要申请贷款的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所在学校机构提出申请,领取《国家助学贷款申请审批表》等材料,并且准备好有关证明材料一并交回学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经办机构。

2.所在学校进行初审。

学校会先对学生提交的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材料进行资格的审查,对其完整性、真实性、合法性负责,同时会根据自己本年度的贷款额度以及比例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初审,由于贷款金额有限,所以并不是所有的贫困学生都是可以申请到国家助学贷款。

3.银行审批。

经办银行在收到学校统一提交的借款合同及借据后进行再次审核,然后对审核通过的签署正式合同,并将签署完成的借款合同送达学校机构。学校机构在收到借款合同以及借据后发还给借款学生本人保管。

4.签订合同。

贷款申请被批准后,学校会根据经办银行提供的借款学生名册,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组织学生填写、签署借款合同以及借据的工作,并提交经办银行。

5.发放贷款。

学校将协助银行为每名借款学生办理一张借记卡或活期存折。

6.偿还贷款。

借款学生毕业离校前,学校会组织他们与经办银行办理还款确认手续,学生在毕业后应按银行规定按时还款。

以上就是对于助学贷款怎么申请具体流程的介绍,每一年国家助学贷款都是有一定的名额,有需要的学生可以进行反复申请。其实,只要坚持,有时候也是可以帮大家顺利申请到自己需要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