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中信银行薪金煲安全吗_有风险吗

  • 2017-08-01 15:29

中信银行薪金宝怎么样呢? 中信银行薪金煲安全吗?这是许多人都会考虑的问题?薪金宝作为中信银行与信诚基金共同合作推出的重要理财产品,它的产品受到了大众的广泛认可,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还不是很了解,对于中信薪金宝有风险吗?安全性如何?下面关于中信银行薪金煲的相关内容一起来了解一下吧,相信对你有所帮助。

一、薪金煲的功能

从"薪金宝"的申赎方式来看,比传统货币基金"T+0"赎回或只是多迈了一小步,令其赎回方式更加便捷。但这个便捷性的产生,却足以在整个互联网金融领域乃至银行业中掀起巨大波浪。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中信银行与信诚基金合作推出的"薪金宝"产品,将在包括但不限于所有ATM机及中信银行柜台取现、线上线下消费和转账等支付行为中实现货币基金份额的快速变现。这意味着,当客户通过中信银行卡取现、消费或转账时,"薪金宝"将会自动发起相应货币基金份额的快速变现交易申请,并迅速将快速变现款项转入客户银行账户内,从而满足客户的实时取现、消费或转账等各类支付需求。

简而言之,"薪金宝"可以在完全不影响客户日常支付的同时,为客户卡内资金提供目前远超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年化收益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傻瓜理财。

二、薪金煲对相关行业的影响

"薪金宝"的推出,或将颠覆目前银行业的活期存款业务格局,无异于一场银行业的自我革命。业内人士指出,如果"薪金宝"的功能全部实现,其支付效果和目前银行账户下的活期存款几乎无差别,但却能提供相对较高的年化收益率,对于活期存款客户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从正常逻辑判断,"薪金宝"如果得到大面积推广,很有可能成为取代活期存款的新业务形态,其影响力将会十分深远。

某基金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则表示,ATM实时取款和实时转账功能的实现,虽然只是打通了"宝宝"产品支付功能的"最后一公里",但它却是最关键的"一公里",足以改变银行目前的一些业务结构。而银行业主动推广该项业务,则表明针对"宝宝军团"崛起导致存款流失的威胁,银行业正从被动防御转变为主动出击,这或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目前互联网企业主导互联网金融的格局。

三、薪金煲的优势

业内人士指出,相较于互联网企业,银行业推出"宝宝"产品的最大优势在于支付功能的拓展,尤其是像"薪金宝"这样可以提供实时取款以及实时转账功能的产品,可以完全满足客户在资金流动性方面的高要求,以及更便捷、更快速的操作需求,这一点,对于注重资金流动性和支付便捷的客户来说更具诱惑力。更重要的是,由于各类"宝宝"产品目前高收益主要来源于银行协议存款,银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宝宝"产品的收益率预期,因此,一旦银行业愿意主动变革,银行版的"宝宝"产品在收益率上也较其他产品更具优势。

四、薪金煲安全吗?

薪金煲是一款货币基金,中信银行和自家的基金公司信诚基金推出了一个"类宝宝"产品,需要注意的事,货币类基金产品风险极低,具体预期年化收益可通过官网查询,也可通过多家银行的宝宝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对比,选择优秀的一款。

"薪金宝"可以在完全不影响客户日常支付的同时,为客户卡内资金提供目前远超一年期定期存款的年化收益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傻瓜理财。同时,还希望能够借助"薪金宝"的推出,吸引更多的其他银行的存款客户。

对于以上关于中信银行薪金煲安全吗相关内容的介绍,对于中信银行薪金煲的优势、功能、相关行业的发展的了解,可以看出薪金煲对于投资者来说还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