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_对冲基金有什么作用

  • 2017-08-03 15:41

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对冲基金作为基金里的一种重要项目,对于对基金有兴趣的人来说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项目。那么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对冲基金又有何种特点?本文将针对对冲基金进行详细的介绍,并用简洁易懂且通俗的语言对对冲基金的具体内容进行讲解。相信您阅读完之后可以对对冲基金有个最基本的认识,使您在基金投资的过程中不用受到那么多的困扰。

对冲基金的英文名称为Hedge Fund,意为"风险对冲过的基金",其操作的宗旨,在于利用期货、期权等金融衍生产品以及对相关联的不同股票进行实买空卖、风险对冲的操作技巧,在一定程度上可规避和化解投资风险。

我们可以举个例子:在一个最基本的对冲操作中,基金管理人在购入一种股票之后,在同一时间购入这种股票的一定价位和时效的看跌期权。看跌期权的作用是当股票价位跌破期权限定的价格时,卖方期权的持有者可将手中持有的股票以期权限定的价格卖出,从而使股票跌价的风险得到对冲。

又譬如,在另一类对冲操作中,基金管理人首先选定某类行情看涨的行业,买进该行业中看好的几只优质股,同时以一定比率卖出该行业中较差的几只劣质股。如此组合的结果是,如该行业预期表现良好,优质股涨幅必超过其他同行业的劣质股,买入优质股的收益将大于卖空劣质股而产生的损失;如果预期错误,此行业股票不涨反跌,那么劣质股跌幅必大于优质股,则卖空盘口所获利润必高于买入优质股下跌造成的损失。正因为如此的操作手段,早期的对冲基金可以说是一种基于避险保值的保守投资策略的基金管理形式。

经过近几十年的演变,对冲基金是什么已失去其初始的风险对冲的内涵,对冲基金的称谓亦徒有虚名。对冲基金现在已经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模式的代名词,也就是说它是基于最新的投资理论和非常复杂的金融市场操作技巧,并且是一种能够充分利用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杠杆效用,承担高风险,追求高收益的投资模式。

以上就是关于对冲基金到底是什么的全部介绍了,对冲基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很常提到,如果您的亲朋好友问起,您就可以将本文的内容复述给他们。多多了解基金方面的知识对于金融素养的提升有很大的助益,希望本文能给您带来一些帮助,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