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复习技巧

  • 2017-08-07 10:35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复习技巧?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究竟怎么复习最好?作为想要从事金融行业乃至基金行业的人来说,基金从业资格考试一定是我们熟知且不可避免的一项考试。作为基金行业的敲门砖,这门考试一定要受到我们的重视。那么,接下来本文就来讲解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复习技巧,以便想要从事基金行业的人能有一个参考。

基金从业资格是什么

基金从业资格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人员执业守则》的相关规定,从事基金宣传、推销、咨询等业务的人员应当具备从事基金销售活动所必需的法律法规、金融、财务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并根据有关的一些规定来取得协会认可的证券从业资格。

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复习技巧

1.先学习知识点后做题

大纲要求的题型有针对性的章节知识点都练一练,不懂的知识点再翻书看,错的题型增加做题量,通过练习体会考试的特点。

2. 限时练习

由于考试题量大,有部分考生都做不完题,因此在平时的考试中就要联系做题的速度,做到限时练。

3. 保持良好心态,从容应对考试

基金从业考试作为一门全国性的职业资格考试,一定要考虑全国参考的人员的全方面的素质。因此考试的知识面会比较广、综合性、实践性强、题量大,但无论如何,整体考核难度就在大纲要求的范围内,只要认真准备,该记忆的记住就能顺利通过考试的。在考试时,遇到难题不能纠缠,一定要做好标记,有时间再进行难题的答题。

4.细致审题

题量大,但题型变化大。因此,能否审清题意,是解题成功的关键。审题要“细”,决不要马虎。

5.答题要认真

(1)努力把自己能答对的题目都答对,也就是说要重视简单题,在这类题上千万不要粗心大意,无故失分。

(2)中等难度的题目是超过竞争对手的关键所在。对这类题要花费比较大的精力。

(3)对于一些难题,要尽量努力去做,能答多少就答多少,没有把握也要给出答案,因为总会有答对的概率。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有什么复习技巧的所有相关资料了,希望您在阅读之后对于基金从业资格考试的复习技巧有一个基础的了解。只有掌握了最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才能使得基金从业考试的考取过程更加顺利,感谢您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