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什么_封闭式基金有什么特点

  • 2017-08-17 09:09

封闭式基金是什么?封闭式基金有什么特点?如今我国的金融行业在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等都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我们作为消费者和金融理财的投资人,了解每种基金的含义和特点是必须的。本文将会针对封闭式基金进行详细介绍,让各位基金投资者对于封闭式基金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以便于更好地进行投资。

封闭式基金(Closed-end Funds)是指基金的发起人在设立基金时,限定了基金单位的发行总额,筹足总额后,基金才可以成立,然后再进行封闭,在一定时期内不再接受新的投资。基金单位的流通一般情况下可以采取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办法,投资者在以后买卖基金单位的时候,必须通过证券经纪商在二级市场上进行来竞价交易。

封闭式基金是信托基金的一种,指的是经过核准的基金份额总额在基金合同期限内是固定不变的。封闭式基金的基金份额是可以在依法设立的证券交易所交易的,但基金金额持有人不得申请赎回的基金。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关系是这样的: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两者是基金的两种基本运作方式。开放式基金指的是不是基金规模固定不变,而是其基金规模可以随时根据市场供求情况发行新份额或被投资人赎回的投资基金。

封闭式基金,是相对于开放式基金而言的,是指基金规模在发行前已确定,在发行完毕后和规定的期限内,基金规模固定不变的投资基金。

开放式基金不上市交易,一般通过银行申购和赎回,基金规模不固定,基金单位可随时向投资者出售,也可应投资者要求买回的运作方式;封闭式基金就是在一段时间内不允许再接受新的入股以及提出股份,直到新一轮的开放,开放的时候可以决定提出多少或者再投入多少,新的投资者亦可以在这个时候入股。一般情况下,开放时间是七天,封闭时间是一年。

以上就是关于封闭式基金是什么和封闭式基金有什么特点的详细介绍了,相信对于各位对基金有投资兴趣的人来说能够有所助益。目前我国的投资理财产品还尚不完善,您在进行理财投资的时候也要注意财产安全,以防产生财产安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