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缴费

汇款和转账的区别有什么

  • 2017-06-16 09:46

汇款和转账是较多成年人会遇到的问题,那么汇款和转账分别是什么,汇款和转账的区别有什么?这是一些人想要了解的问题。事实上转账与汇款在本质上没有太大区别,只是由于业务不同产生两种说法,就是同城的业务称为转账,异城的业务称为汇款。下面具体了解一下汇款与转账是什么,它们的区别有什么?

一、汇款的方式

1、柜台汇款

汇款人选择何种汇款方式,决定的因素一般为三个:汇款的手续费、到账时间、取款网点。不同的银行、不同的汇款方式,其汇款的成本都不一样。

2、电话、手机银行汇款

采用这两种汇款方式,汇款人只要通过到银行对自己的电话号码、手机号码进行免费注册就可以了。如果想要汇款,只要用自己注册的电话号码或自己注册的手机号码便可轻松搞定,与网上银行汇款一样方便。

3、网银汇款

汇款人抛开柜台汇款,选择网上银行汇款,网上银行汇款的好处在于,汇款人不仅没有时间限制,不用到银行排队,自己可以在家中的电脑上随时操作,而且手续费收取大多数都会低于银行柜台汇款。

4、中小银行网点汇款

如果到银行办理异地汇款业务,任何银行都会收取客户的手续费,只是每家银行的手续费收取标准不同而已。

二、转账的方式

转账的方式有多种,包括银行柜台、ATM机、网银、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等,一般本地同行之间的转账都是免费的,但是跨行的话有的途径收费有的不收费,而且收费标准也不同。

银行办理转账结算和在银行办理转账结算的单位应遵循钱货两清、维护收付双方的正当权益、银行不予垫款的原则。

柜台转账最高,手机银行最低

当银行汇款业务增加时,转账汇款的方式很多,汇款和转账的区别也存在。业内人士提醒,汇款人最好还是"货比三家"。

柜台转账:手续费最高

到银行柜面办理转账汇款是最传统的方式,但这一方式也是各种汇款途径中手续费最高的。

三、中信银行转账手续费收费标准

1、柜台转账

同城同行转账:免费;

同城跨行转账:按交易金额1%收费,最低1元,最高50元;

异地同行转账:按交易金额1%收费,最低1元,最高50元;

异地跨行转账:按交易金额1%收费,最低1元,最高50元。

2、网上银行转账

(1).同行同城转账:手续费免费;

(2).同行异地转款:手续费为按汇款金额的0.2%收取费用,最低10元,最高50元;

(3).跨行同城转账:手续费为2元;

(4).跨行异地转账:手续费为按汇款金额的1%收取费用,最低10元,最高50元。

3、手机银行转账

中信银行手机银行跨行转账和本行转账均免收转账手续费。

以上对于汇款和转账分别做了一些介绍,对比了解之下对于汇款和转账的区别相信也有所了解,生活中对于常年出差或外乡求学的人来说,这种情况是在所难免,关于中信转账收费标准做了介绍,希望在实际生活中对你有更多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