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个人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的区别

  • 2016-11-24 16:12

现在随着社会的进步,人们从以前以物换物发展到现在,消费方式已经发展出多元化的特点,其中贷款便是其中的一种重要方式。个人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的额区别是什么?贷款有分为很多种,其中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又是其中的两种,很多人们不知道他们两者之间有什么不同,接下来我们就了解一下个人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的额区别。 

要知道个人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的额区别收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抵押贷款,抵押贷款主要是针对不动产或者动产的,就像是房产、汽车之类的,虽然抵押的物品在贷款者自己手中,但是只有使用权却没有交易权。要是到贷款合同期后,没有及时归还贷款,那么,放贷者可以通过起诉的方式将其处理。 

要知道个人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的额区别,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质押贷款。个人质押贷款主要针对的是动产或财产权利,一般指一些有价证券,像企业的单位定期存款存单、个人的银行存单等票据。由于质押贷款需要将有价证券之类的票据归放款者管理。所以贷款人的这些凭证需要在贷款到期后才能归属自己,到期前才可以通过这些来贷款。 

个人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的额区别?抵押与个人质押贷款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二者暂时归属谁的手中,被抵押或质押的物品是诚信贷款的一份“保险单”。当然,也可以这样理解,那就是贷款者拥有固定资产或不动产就可以做抵押贷款,而拥有有价证券等票据的就可以申请质押贷款。此外,抵押与质押的区别还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抵押标的为动产与不动产;质押标的为动产与财产权利(如有价证卷,票据等等) 

(2)抵押物不移转占有;质物必须移转占有。 

(3)当事人可以自愿办理抵押登记的,抵押合同自签定之日起生效;当事人不必办理质押登记的,质押合同自质物或权利凭证交付之日起生效。 

(4)当事人办理抵押登记的,登记部门为抵押物的相应管理部门;以股票、知识产权出质的,当事人应向其相应的管理机构办理出质登记。 

(5)债务履行期届满,抵押权人未受清偿的,可与抵押人协商以抵押物折价或以拍卖、变卖该抵押物的所得价款受偿,协议不成的,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债务履行期届满,质权人未受清偿的,可与出质人协议以质物折价或依法拍卖、变卖质物清偿债权。 

通过上述的了解相信大家对抵押和个人质押贷款已经比较了解,个人质押贷款与抵押贷款的额区别也已经清楚。那么贷款到哪里呢,大家千万不要到网上的小广告公司。推荐大家到正规的银行,比如中信银行,这些银行不但正规资金运转稳定,而且资金安全和个人信息也比较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