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担保费怎么算

  • 2016-12-01 14:55

随着各大地区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改善社会的不断进步与发展,使得人们的腰包越来越厚,人民的房子也越换越大。大部分城市的房子都被贴上高房价的标签。不过话虽如此但是房子还是要买,相信贷款购买应该是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的方式。办贷款银行往往会收取一笔担保费大家知道吗?这篇文章教教大家买房贷款担保费怎么算 

买房贷款担保费怎么算?一般银行为了规避房贷风险,需要借款人提供有足够代偿能力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或自然人的担保证明。如果能找到愿意提供担保并且有经济实力的朋友或亲人,那么可以由他们为银行出具一份愿意担保的书面文件和资信证明。如果不能,则需要到专业的担保公司那里,由他们提供担保,这时所支付的费用就是房贷担保费。 

买房贷款担保费怎么算?银行房贷的担保费有两种计算方式,不同的地区有不同的收费标准。 

第一种:按揭房贷的担保费率为每万元0.3‰—0.5‰每年,可以通过公式:担保费=贷款金额×担保费率×贷款年限,计算出房贷担保费。假设贷款60万元,分20年还清,担保费率为0.4‰,那么担保费就为:60万×0.4‰×20=4800元。 

第二种:一些城市直接规定了房贷担保费的费率,担保服务费采用费率递减,分段累加,按担保金额一次性收取。110年(含10年)每年按担保金额的1.5‰计收;1120年(含20年)每年按担保金额的1.0‰计收;2130年(含30年)每年按担保额的0.5‰计收。 

买房贷款需要注意事项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该根据自己自身经济基础、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有一个大体范围的估测。 

2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 

站在借款人角度考虑,如果您购买的是现房或二手房,您就可以自行选择贷款银行。贷款银行将服务品种划分的越多越细,您的个人金融服务就更加丰富,以及丰富的服务与产品组合。站在市民的角度考虑,市民拥有的选择权越多也就越好。 

阅读完整篇文章大家应该知道买房贷款担保费怎么算了,有两种不同计算方式都已经教给大家了。时至今日人们之所以选择贷款买房是因为给自身所带来的压力最小并且不会影响平时生活。如果一下把钱都拿出来买房遇到什么是需要用钱时就会措手不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