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 2016-12-01 15:58

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只有提前了解相关条件,特别是其中的限制性条件,这样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买房的规划。否则到合同等都签好了,才发现贷款因不符合相关条件而不获批,不仅浪费时间与精力,还可能因此支付违约金。 

房贷分为按揭贷款与抵押贷款两种。后者是以抵押物,如房屋等借出款项用于购房。由于这种方式属于消费贷款,借出的奖金不一定用于购房,而且额度小、时限短,对于购房者来说并不合适。因此本文只介绍按揭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一手房按揭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或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及婚姻状况证明; 

2)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和还款意愿; 

3)具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和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4)具有所购住房的商品房销(预)售合同或意向书; 

5)具有支付所购房屋首期购房款能力; 

6)在银行开立个人结算账户; 

7)有贷款人认可的有效担保。 

二手房按揭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 

1)借款人合法的身份证件; 

2)借款人经济收入证明或职业证明; 

3)借款人家庭户口登记簿; 

4)有配偶的借款人需提供夫妻关系证明; 

5)有共同借款人的,一次性付款翻译。需提供借款人各方签订的明确共同还款责任的书面承诺; 

6)所购二手房的房产权利证明; 

7)与售房人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及售房人提供的划款账号; 

8)如抵押物须评估的,须由贷款人认可的评估机构出具的抵押物评估报告; 

9)所购房屋产权共有人同意出售房屋的书面授权文件; 

10)贷款人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资料。 

一手房与二手房所需要提供的相关证明文件会有所不同。但基本上都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年满 18 岁以上并具备还款能力;二是所购房子符合按揭的限制性条件。 

以上内容就是按揭买房贷款需要什么条件的介绍。虽然房贷有两种形式,但抵押贷款属于消费贷款并且额度小时限短,并不适合购房者申请。希望本篇文章可以解释贷款者们心里的疑问,要是还有什么问题建议还是去银行去直接问一下更放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