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汽车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

  • 2016-12-01 16:05

为了外出变得方便、快捷‘于是不少人选择把汽车当代步工具,而大众购车购车也随之成为潮流。购买汽车所需的费用对于一般人而言不一定承担得起。办理个人汽车贷款成为许多人解决的方法,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汽车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 

汽车贷款流程一:到与银行有合作资格的经销商处购车并签订购车合同,在合同中要注明你所要求的车价、税费、保险费的支付方式,以及百分之几的余款按揭。 

汽车贷款流程二:在经销商处(也可以银行处)填写贷款申请书,注意贷款金额和期限。 

汽车贷款流程三:带上相关证件(一般是身份证、婚约证明、收入证明、驾驶证--可以是别人的、行驶证、车辆注册登记证)以及你的配偶(如果有)和经销商一起到银行 

汽车贷款流程四:在银行贷款合同、动产抵押清单及其他相关文书上签字(银行一般要求当面签字,以防作假,对你来说也最好去一下),再次同银行工作人员核对贷款额,并根据所贷金额计算每期按揭款以及履约保证保险(此保险计算方法:每月按揭款*贷款总月数*贷款年份的%),此险在你提前还贷后可以部分退回(提前回贷的朋友到时别忘了索要,一般银行会出证明让你到指定的保险公司去领取)。 

汽车贷款流程五:开上车和经销商一起到车管所办理汽车抵押登记手续,相关资料要带全,不过这时不用你操心,银行和经销商一般会为你准备好的,如合同、抵押清单、车辆发动机号及车架号、车辆注册登记证。办理完毕,车管所会在车辆注册登记证上打印上你的抵押贷款金额及受益银行。 

汽车贷款流程:让经销商带上车辆注册登记证的原件或复印件去交给银行,银行会按合同约定发放相应的金额到经销商账户,或你的账户后再自动转入经销商账户。 

上面详细介绍汽车贷款流程是怎么样的。提醒各位注意贷款期限,按照自己的还款能力合理确定。不要以为为时间越长每月还款负担就越轻,因为银行一般要求所抵押的车辆要保全险,你时间一长相应的累积保费就越高,贷款利息、履约保费也会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