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

  • 2016-12-02 11:24

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买房贷款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当人们无法一次性支付房款时,这就是最好的选择。先支付一定比例的首付,然后通过贷款的形式定期还款。若是贷款数额得当,虽然期限较长,但贷款利率还是能够承受的。那么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 

一、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买房贷款利率的计算方式 

买房贷款利率有两种计算方式,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另一种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指将贷款总额按照将要还款的期数均分为几等分,每期末需还的本金数乘以贷款利率即为当期应还的利息。等额本息还款方式是指将贷款期间的本利和年金化,这样每期应该偿还的本息就是均等的。这种方式的利息计算较为复杂,并且每期利息并不均等,但是每期的本金和利息总和均等。 

二、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买房贷款利率是否固定 

固定利率房贷指的是在一定期间内,贷款利率保持不变的个人住房贷款。房贷利率也会出现浮动的情况,这是指中长期贷款利率根据央行的基准利率变化并及时调整个人住房贷款。 

三、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买房贷款的注意事项 

在购房申请贷款时,借款人应该对自己的还款能力做出准确的判断,根据自己的收入水平来设计还款计划,确定需要还款的时限,并适当地留有余地,不要让房贷成为自己正常生活中的一个承重的包袱。需要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还款,我们所知道的还款方式由等额还款方式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这两种方式各有不同,若是一旦确定就不能进行更改,需要谨慎做决定。 

每月按时还款避免被罚利息,还会影响信用值。因此不要因为自己的疏忽或是其他原因未及时归还贷款造成违约罚息,导致下次申请贷款时受到阻碍;同时保管好自己的合同和借据,并认真阅读条款了解自己的权利与义务。 

买房贷款利率怎么计算?相信大家心中都有答案了。其中包括了买房贷款利率的计算方式、买房贷款利率是否固定,以及买房贷款的注意事项。由此可以看出购房贷款还是一件相当复杂的事情,需要考虑清楚再做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