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

  • 2016-12-02 11:24

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如今房价越长越高,许多购房者无法一次性支付购房款,于是许多人都选择申请贷款买房。在申请贷款时,相信大家都比较关心贷款利息的问题,因为贷款利息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那么问题来了,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呢?下面就来教教大家。 

在银行贷款买房的情况下,贷款利息的计算主要取决于首付数额、还款方式和银行利率等因素。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不断发生变化,银行利率和首付数额也会随政策变化而变化。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目前买房还贷分为按月等额本息和按月等额本金两种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还款方式 

 等额本息的特点是:整个还款期内,每个月的还款额保持不变。贷款人可以准确掌握每月的还款额,那样可以清楚地控制金额支出。也便于确保每月具有还贷能力。  

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计算原则:银行从每月月供款中,先收剩余本金利息,后收本金;利息在月供款中的比例中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降低,本金在月供款中的比例因增加而升高,但月供总额保持不变。 

等额本金还款方式 

等额本金的特点是:本金在整个还款期内平均分摊,利息则按贷款本金余额逐日计算。每月还款额逐渐减少,但偿还的速度是保持不变的。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还款初期能力较强、并希望在还款初期归还较大款项来减少利息支出的借款人。 

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 =(贷款本金 / 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额=每月本金+每月本息,每月本金=本金/还款月数,每月本息=(本金-累计还款总额)X月利率      

计算原则:每月归还的本金额始终不变,利息会随剩余本金的减少而减少。 

买房贷款利息怎么算?听了上述介绍,相信大家都了解是。了解了相关问题,这样大家就可以提前做好相应准备,毕竟买房贷款是一件大事,更加有把握的申请到贷款,希望本文的介绍可以给有需要的人提供一些帮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