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怎样划算 如何选择

  • 2016-12-02 14:22

买房贷款怎样划算?现在人们的生活是越过越好,住房也越来越好。但大多数人不会选择一次性付款,而是通过贷款买房,减轻购房带来的生活压力。对于首次购房的新手,总是分不清购房贷款的种类、区别以及还款方式的优劣。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了解下买房贷款怎样划算? 

一、买房贷款怎样划算?按贷款种类 

1商业贷款 

商业银行发放的贷款。特点是放款额度比较高,但是相应的贷款利率也高,要求你向银行出具收入证明,证明你的月收入是月供的两倍以上。 

2公积金贷款 

由各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委托商业银行发放。特点是贷款的额度受到你存缴的公积金及最高限额双重限制,但是利率比商业银行低得多。 

3组合贷款 

就是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捆绑申请,特点是贷款额度和贷款利率都介于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之间。目前商业贷款的基准利率4.9%,公积金贷款利率是3.25%,实际执行时银行再按百分比上浮或下调。 

买房贷款怎样划算?在放款额度充足的前提下,你要尽量找利息低的去贷款,公积金贷款>组合贷款>商业贷款。 

二、买房贷款怎样划算?按揭还款方式 

1等额本息还款 

就是把按揭贷款的总本金和总利息相加,平摊到总还款周期的月份数上。还款人每月还款的数额不变,随着时间推移,月供中本金的比重逐月递增,利息的比重逐月递减。 

2等额本金还款 

将本金平摊到总还款周期的月份数上,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本金和剩余贷款在该月所产生的利息。随着时间的推移,还款人每月的月供递减,月供中的利息部分越来越少。 

买房贷款怎样划算?如果你是土豪资金充裕,甚至有提前还款的打算,那么建议你选择等额本金方式;如果你是普通上班族还款压力较大,那么你就选择等额本息方式。 

买房贷款怎样划算?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对于第一次办理购房贷款的朋友来说,如何选择可以更划算有所帮助。贷款买房不是一件小事,是人生一等一的大事,所以提醒各位办理贷款时,一定要仔细认真,不要急于申请成功,导致自己损失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