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买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

  • 2016-12-02 14:23

买房贷款注意事项?人们的腰包越来越厚,房子越换越大。尽管房价很贵,还是要买房,现在贷款买房成为主流。那买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呢?贷款买房之前还是要了解一些房地产知识,这样才可以避免出现差错。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申请贷款额度要量力而行 

在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时,借款人应该根据自己自身经济基础、还款能力做出正确的判断,同时对自己未来的收入及支出有一个大体范围的估测。 

2办按揭要选择好贷款银行 

站在借款人角度考虑,如果您购买的是现房或二手房,您就可以自行选择贷款银行。贷款银行将服务品种划分的越多越细,您的个人金融服务就更加丰富,以及丰富的服务与产品组合。站在市民的角度考虑,市民拥有的选择权越多也就越好。 

3要选定最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 

目前住房贷款基本上有两种还款方式:一种是等额还款方式,另一种是等额本金还款方式。等额还款方式的优点在于,借款人对每月的还款额都可以详细掌握,有计划地安排家庭的收支。而等额本金还款方式较适合于还款能力较强的贷款人。 

4向银行提供资料要真实 

申请个人住房商业性贷款,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供经济收入证明,对于个人来说,应提供真实的个人职业、职务和近期经济收入情况证明。因为如果你的收入没有达到一定的水平,而你没有足够的能力还贷,却夸大自己的收入水平,很有可能在还款初期发生违约,并且经银行调查证实你提供虚假证明,就会使银行对你的信任度大大降低,从而影响到自己的贷款申请。 

5提供本人住址要准确、及时 

借款人提供给银行的地址准确,就能方便银行与其的联系,每月能按时收到银行寄出的还款通知单。调整贷款利率,您就可在年初时收到银行寄出的调整利率通知。特别提醒借款人注意的事,当您搬迁新居,一定要将新的联系地址、联系方式及时告知贷款银行。 

买房贷款注意事项有哪些?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贷款买房是现在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对我们来说也有很大的方便,所以很多人也并不陌生。但是对很多人来说还不是很了解细节,上述介绍就可以帮助到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