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汽车贷款零首付可信吗

  • 2016-12-02 14:23

汽车贷款零首付可信吗?贷款买车现在已经成为潮流,有人将自己暂时不用的钱投资或作为应急,有的人是现在有了一定经济实力,一时间拿不出没有足额资金一次性付清车款,有的人就是已经习惯利用银行的钱来消费。不管何种原因,贷款买车已经成为趋势。于是许多银行为了增加竞争力推出“汽车贷款零首付”的宣传,这种宣传可信吗? 

银行为了招揽客户、刺激消费,会打出“汽车贷款零首付”的宣传来吸引眼球。使本来就有购车打算的朋友可能在看完宣传想都不想就进行贷款办理。用“零首付”这种方式贷款买车真的很优惠吗?其实并不是,所谓“汽车贷款零首付”购车者只是无需一次性拿出大量的首付款而已。总支出并不会没有减少,可能还伴随着高额的手续费。 

“汽车贷款零首付”也有陷阱 

一、汽车贷款零首付可能会提高利率 

很多车商与贷款机构“合作”打出的零首付购车其实在执行利率时,有可能是将利率提高了的。虽说首付没有了,但是利率却提高了,对于购车者来说,贷款后还款的压力是非常之大的,月供可能让普通上班族无法承受。 

二、汽车贷款零首付可能会提高车价 

这也是较常见的一种手段,零首付购车的车价很有可能比全款购车的车价高出一大截,这也相当的不划算。所以购车者在贷款买车前,可以将要买车型的车价了解清楚,多去几家4S店,可以先不说自己是贷款买车,这样询问出来的车价更真实。 

三、汽车贷款零首付可能增加手续费 

零首付贷款买车对于车商来说,会有很高的风险,谁都不想做高风险的事,如果做了,就必须要有一定的回报才行。因此一些车商会用增加手续费的方式来防控风险,往往零首付贷款买车比普通的车贷方式收取的手续费更高。 

按照银行规定,贷款人应提前在结算账户中预存分期偿还的本金和利息,否则银行会收取一定的滞纳金。购车人如果资金允许,可以考虑提前还贷。购车人随着收入的增加,如果贷款期内提前具备了还款能力,可考虑提前全部还贷或部分还贷,这样既能尽早取回被抵押的发票等购车手续,成为真正的“车主”,还能充分利用家庭的富余资金,做到科学理财。 

通过上述介绍可以看出“汽车贷款零首付”表面上看着其实是占便宜了,但其中存在陷阱让人不知不觉就掉了进去。由此提醒广大购车者,零首付的购车方案可能伴随诸多隐藏费用,建议大家最好选择普通汽车贷款贷款买车。不要因一时便宜而以后失去更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