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

汽车贷款手续费需要了解的地方

  • 2016-12-02 14:24

相信很多人在买车贷款的时候,每家4S店都要收取一笔按揭金额百分之三的汽车贷款手续费,但这笔手续费据说不是银行收取的,可是还一定要付还说是4S店强加的!到底有没有这回事呢?从以下三个层面分析汽车贷款手续费。 

第一个层面:如果您咨询律师,律师会说汽车贷款手续费不合理,因为缺乏法律依据和支撑。怎么讲呢,在法律规定的范畴内,有两种情况,收取手续费是有法律依据的,一个是我们把钱委托给银行,银行收取手续费叫做委托贷款;还有一种呢是我们拿钱买信托产品,收取的手续,叫做信托贷款,大致分为这两种,根本没有所谓的汽车贷款手续费。 

第二个层面:这事儿如果您咨询4S店,介于刚才说的第一种委托方式,银行手续费是有这么一回事的,所以就不乏一些4S店的工作人员运用这一点,跟消费者讲你这钱是银行要收的不是我们收的,所以你必须要交。回头一个电话打给银行,银行却说并没有这项收费,消费者就蒙了。 

其实,所谓“汽车贷款手续费”,就是指车主通过贷款购车所衍生出来的一种费用,具体是怎么构成的呢?其实就是4S店替买家去银行、金融机构办理申请贷款相关审批手续,在办理过程中所需的费用、还有就是经销商提供的服务所需的费用。 

第三个层面:作为消费者,遇到这样的事情怎么办?首先明确手续费不是强加性收费,某种程度上属于“协议性收费”。“知情”就显得很重要。有一点,大伙儿要牢记,消法中第二十一条,明确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服务应当明码标价”,也就是说我作为消费者有权利知道,商家跟我所谓协议性消费是怎么收取费用的,每个项目分别是什么,明细又是什么,你到底为我做了哪些事情,我有充分的知情权。 

还有就是要索要明细和票据,不乏之前有车友,到钱交出去了,才想起来,这笔费用是什么,我还不知道;也不乏有车友,觉得钱交多了,或者根本不该交,想要维权,问要票据和清单,拿不出来;不乏还有车友,拿的出凭证,结果一看,4S店拿了一张废纸写的,既没明细也没消费者确认签字。 

从以上三个层面可以看出汽车贷款手续费其实不是必须交的款项,因此买车贷款的各位需要格外注意。在这也提醒各位遇到交钱的事情,我们要停下来仔细想一想把事情想明白了,详细确认不至于事后被动无处说理。 

相关推荐